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搭頭等艙等不到空姐一句「生日快樂」大叔飆淚客訴全日空

搭頭等艙等不到空姐一句「生日快樂」大叔飆淚客訴全日空

2018/07/30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搭頭等艙等不到空姐一句「生日快樂」大叔飆淚客訴全日空

▲男子不滿空服員忘了幫他慶生,氣憤到跑去投訴還當場落淚。(圖/翻攝自4travel)

 

越來越多人會在生日時送自己出國旅行,而在生日當天搭乘飛機,不少民眾體驗到生日禮遇、祝福與驚喜等,為不少人添加溫馨回憶。但近日卻有一名日本人為此而期待,搭乘了國際線頭等艙,卻空等了10小時仍無空服員幫他慶祝生日,傷心的他竟當場哭了出來,事後更氣憤地將此事PO網公審航空公司,「明明這次的上空生日非常值得紀念!期待他們有所表示的我,真是個笨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男子空等了10小時仍無空服員幫他慶祝生日,進而向空服員投訴。(圖/翻攝自4travel)

 

日本服務業良好的品質和服務,在世界上一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根據《日本集合》報導,日本一名39歲男子近日投稿旅遊資訊評價網站《4Travel》,指控全日空國際線的空服人員沒有跟他說生日快樂,強調自己特別選在這一天搭乘飛機,就是希望能有機會在空中渡過39歲的生日,結果當天明明頭等艙只有4人,空服員閒閒無事卻完全沒發現他是壽星,害他坐在飛機上空歡喜等了10小時之久。「明明這次的上空生日非常值得紀念!期待他們有所表示的我,真是個笨蛋!」

 

▲男子特地安排生日搭飛機,認為非常值得紀念。(圖/翻攝自4travel)

 

等飛機飛抵美國後,這名男子立刻找機會向空服員投訴,空服員也趕緊補上水果拼盤和香檳致歉,但他認為這根本不是他原本所期待的生日而拒絕收下,直呼這是「最糟糕的飛行經驗」,越想越氣當場哭了出來。

 

▲男子向空服員投訴,空服員趕緊補上水果拼盤和香檳致歉。(圖/翻攝自4travel)

 

而此事讓不少網友傻眼表示「真的很有事」,也有網友分析整起事件其實就是一個39歲的孤獨男子,期待有人幫他過生日特別搭頭等艙卻落空,「怎麼覺得有點悲哀啊......。」而針對此事全日空更承認了錯誤向男子道歉,還表示公司會深切反省並加強員工訓練,讓不少人再次見識到日本「お客様は神様です(客人是神)」的奇特文化。

 

 

許多人願意以高價取得良好的服務品質,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花上499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搭乘愛爾蘭航空從芝加哥至愛爾蘭都柏林的航班,但卻被安排坐在「沒有軟墊的塑膠椅」長達7小時!航程也沒有飛機餐;事後只拿到37英鎊(約新台幣1500元)抵用券作為補償,而他的媽媽對此則表示,航空公司讓我兒子坐在我這輩子看過最爛的座位。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一名男乘客馬特(Matt Madrigal)花了499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搭乘愛爾蘭航空由芝加哥(Chicago)飛往愛爾蘭都柏林(Dublin)的班機,登機時空服員告訴他,由於芝加哥舉辦嘉年華會的緣故,「會有一群喝醉的乘客登機」,因此馬特被安排到一張沒有軟墊的塑膠椅上。

 

▲馬特坐的塑膠椅沒有軟墊。(圖/翻攝自消費者權益網站《Elliot》)

 

當時馬特體諒空服員為了指引喝醉的乘客入座已經手忙腳亂了,於是便聽從他們的安排,以免延誤飛機起飛時間。而飛機起飛後,馬特也有詢問空服員能否更換座位,但遲遲沒有得到回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才發現飛機的座位早已坐滿,他只能硬著頭皮坐在塑膠椅上,度過長達7小時的航班;最誇張的是,連基本會供應的飛機餐也沒吃到,周遭還有喝醉成客的吵雜聲,讓他花了499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無法享受舒適的航程。

 

以高價搭飛機卻得到如此糟糕的服務品質,馬特相當無奈,事後馬特向愛爾蘭航空反應此狀況,航空公司僅給予制式化的道歉以及37英鎊的抵用券當作賠償,讓馬特的母親無法接受,更將此事向消費者權益網站「Elliot」投訴,痛批兒子遇上了「史上最爛的飛機座椅」。此事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而整起事件登上消費者權益網站《Elliot》之後,愛爾蘭航空的高層緊急召開了會議,最後決議增加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的補償金給馬特。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生日頭等艙祝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