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雄負債3千億怎解?韓國瑜出奇招:太平島股票上市

高雄負債3千億怎解?韓國瑜出奇招:太平島股票上市

2018/08/13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高雄負債3千億怎解?韓國瑜出奇招:太平島股票上市

▲太平島空照圖,其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含有大量石油和豐富礦產。(圖/內政部)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和吳益政昨天(12日)在高雄台糖物流中心舉辦「高雄市長您給問嗎」與青年有約座談會,針對高雄3000億外債如何償還的問題,韓國瑜提出太平島股票上市的想法,因其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若能獲得周邊國家同意,有機會一舉還清債務。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本月11日在直播時被網友問到如何償還高雄高額外債,他預告說有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方式,不需要中央的資金挹注,只需要中央認可這樣的政策,不過韓國瑜直播時會透漏方式,而是選擇在隔天佐談會公布。

 

▲韓國瑜提出太平島股票上市的構想,欲解決高雄外債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隔日(12日)下午韓參加榮美教會舉辦的「市長給問嗎」活動,在500多名青年面前公布他對於外債的解決方式,便是讓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的太平島股票上市,太平島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若高雄市政府能夠獲得太平島周邊國家同意,讓太平島的股票上市,相信高雄高外債的問題能夠解決。

 

對於高雄市政府負債3千億,韓國瑜被問若當選會擔心被債壓垮嗎?但他表示,無論是家庭還是國家,開源節流都是每個人關注的一環,在北農時投入很多心力在節流,當上高雄市長也是必須面對的事情。

 

透過太平島股票上市的構想替高雄市開源,同時加強管制高雄閒置硬體,不要砸重金後卻變成蚊子館,控制錢的流向已達到開源又節流目的。

 

看更多

 

在現今主權爭議激烈的南沙群島中,有這麼一個綠意盎然、陽光四溢的橢圓形土地,被一條跑道劃過,好像一顆漂浮在蔚藍大海中的咖啡豆。它正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太平島。

 

太平島(Itu Aba)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天然島嶼,面積約0.5平方公里,目前由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實際管轄,不過中國大陸、菲律賓和越南也主張擁有島權,爭議不斷。不過《紐約時報》報導中指出,太平島並不是由強烈聲稱擁有這片海域主權的中國大陸所佔領,而為民主自治的台灣所有。

 

▲南沙群島相關位置示意圖。(圖/海巡署)

 

《紐約時報》記者梅耶斯(Steven Lee Myers)以「島嶼還是礁岩?台灣在南海上的主權維護」為標題介紹太平島,他指出,雖然南海有著兩方共同的歷史印記,但管轄方式雙方卻有著巨大分歧──中國大陸把自己控制的礁石和沙洲都建成了人工島,還裝備了雷達和導彈,台灣卻打算將其打造為「人道救援中心」。

 

報導中訪問到台灣海巡署長李仲威,他在視察模擬撞船訓練演習演習時告訴記者,若真的發生船隻碰撞的情況,災難可能很嚴重,需要大量醫療能力救災,「所以我們在盡最大努力提升能力。」報導中也指出,台灣正在尋求企業競標來重建島上的小醫院,以加強南海在發生海難時所需搜尋和救援設施。

 

除了主權爭議外,太平島究竟算不算一個島嶼,也有不少討論空間。菲律賓曾向國際仲裁法院對中國大陸申請南海紛爭仲裁,仲裁小組將這裡稱為一塊「礁石」而非島嶼,也影響了台灣利益,意味台灣無法再對太平島周邊200浬經濟海域長有控制權。

 

▲台灣漁船曾起航赴太平島宣示主權。(圖/WikiMedia Commons)

 

不過海洋委員會主委黃煌煇23日接受備詢時,則強調「太平島是島」,但因為國外怕台灣擁有主權,才會解釋為礁。紐時也引用美國西東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法學教授路易斯(Margaret K. Lewis)說法,「如果太平島在國際法上不被視為島嶼,那麼南海就沒有什麼可以稱得上島了。」

 

報導中還指出,中國大陸一直在南海穩步擴大自己的軍事存在,如上周五宣布首次派遣轟炸機登陸永興島,引發美國國防部的譴責。海洋委員會的高級執行委員陳裕興則對太平島水域提出了不同的設想,他在訪問太平島時表示,「我們希望這是一個和平的地方。」

 

太平島位在南海西側航道東邊,氣候溫暖,有典型的熱帶林,密集長著椰子樹和香蕉樹,也是綠海龜的築巢地點。相比之下,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建的人工島則非常新,沒有顯著植被。

 

▲太平島是綠蠵龜的家及築巢的地方。(圖/取自環境資訊中心網站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韓國瑜高雄外債太平島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