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鉅亨看世界〉你敢喝自來水嗎?

〈鉅亨看世界〉你敢喝自來水嗎?

2017/08/08 06:57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Z》報導,眾多人在美國會喝自來水,但「合法」並不等於「安全」。在美國環境工作小組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 的數據庫裡面顯示了共 2800 萬筆自來水樣本,與近 5 萬家自來水廠資訊,而一研究則發現,多項自來水樣本雖然屬「合法」,但同時污染物含量還是會對人體有害。

在數據庫裡面發現,上百種污染物並不在政府的「違禁」單裡,而美國聯邦政府與州政府也只提供「建議值」。如消費者有前往美國可在網站上輸入郵編,並可看到當地自來水廠的訊息與污染物,同時,也可觀測當地的自來水值與整個州或全美做比較。

EWG 的資深分析師 Sonya Lunder 提道,目前還沒找到一間自來水廠是完全無污染物的。美國環境保護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 目前法定需測量所有自來水廠樣本,但不需測量井水及供應 1 萬人以內的水資源。聯邦政府的標準也比現代醫學研究的標準寬鬆許多。Lunder 也提道,醫學標準只是平均的標準,如老弱婦孺,可能需要更嚴謹的標準。

再者,鉛是現代人較注重的一項污染物,美國 EPA 也規定「任何區域內 90% 以內的水源的鉛含量需在 15 ppb (10 億分之一) 以下」。Lunder 也強調 「0.2 ppb 的鉛可減少孩童 IQ 點數 1 點,而被餵食高於 3.8 ppb 的含鉛量時,會有高血壓的問題」。EWG 的數據庫顯示了 1.9 萬間自來水廠有高的鉛含量,而路透社也證實了全美共有近 3000 區域鉛中毒幾率過高。

最後,雖然 EWG 沒有推銷任何品牌,但再三強調民眾自購過濾器,以安心喝水為由。

* 註:過濾器是過濾水中的污染物,而把水煮沸騰 (達近 100 度攝氏) 才能殺大部份有害細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