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涉水Gogoro神車維修費曝光!車主現身還原當時經過

涉水Gogoro神車維修費曝光!車主現身還原當時經過

2018/08/30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日前勇闖積水區的Gogoro神車維修費已公布。(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翻攝自PTT

 

日前南臺灣下起連日暴雨,不少地區傳出淹水災情,也讓許多汽、機車泡水動彈不得,但你還記得那台勇敢涉水的「Gogoro神車」嗎?當時儘管水深及腰仍然勇猛涉水,被網友戲稱是「水上摩托車」,事後車主公開維修費僅要465元,車子幾乎毫髮無傷,他接受東森記者採訪表示「每台車每個零件組裝不一定完整,我只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剛好涉水沒事。」而業者也建議,遇到淹水最好還是改道行駛。

 

▲維修費曝光。(圖/翻攝自PTT

 

日前豪大雨襲擊南台灣,導致各地淹水成災、交通阻塞,而日前被網友譬為「水陸兩用車」的一輛Gogoro神車勇闖淹水的區域,當時水位高度早已高達半台機車,但車主卻仍然打開雙黃燈行駛,影片流出引發網友熱議,而事後更一度被傳出這輛Gogoro的維修費恐高達15000元,但事後車主回門市檢修,並公布了正式的報價單給大家,價格竟只要「465元」!

 

報價單上可以看見,檢查結果指出該車齒輪油、線束接銜處、MCU開蓋檢查都並無進水,各項耗材檢測也都正常,只因將齒輪油漏下故重新添加齒輪油。

 

▲日前南臺灣遭豪雨襲擊,不少地方的汽機車都因淹水而拋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後夏姓騎士也接受了東森記者採訪,表示「那一條路一開始沒有那麼深,然後越騎越深,你已經騎了快完了,就是最深的地方,就被拍下來了。」他也說,「每台車每個零件組裝不一定完整,我只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剛好涉水沒事。」

 

而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驚呼「這輛車…好像可以買了…」、「水陸兩用,真神車,快出水用套件吧」、「再過幾年GOGORO就可以飛天,海陸空制霸」、「南部銷量要暴增了」。

 

其實Gogoro剛上市時,原廠就強調其防水性能,能夠在水深30公分下正常運作,無論颱風、豪雨都無法阻擋行駛,不過影片明顯高於30公分許多,也讓不少人感到相當震驚。

 

而雖然車輛本身可在水中行駛,但積水會讓騎士無法確認路面狀況,萬一遇到坑洞或異物仍可能會導致摔車,業者建議,遇到淹水情況還是建議改道行駛,安全第一。

 

看更多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造成南臺灣被暴雨壟罩,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等災情,更使多處汽機車泡水動彈不得,但卻有民眾騎乘Gogoro電動車淡定行駛在淹水的路上,儘管水位高度已高於半台機車,仍然穩穩向前行駛毫不畏懼,讓不少網友看傻眼,驚訝直呼:「就決定買這台了!」




▲一名Gogoro騎士勇闖積水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南臺灣遭豪雨肆虐,各地不少車輛因淹水拋錨故障,但網上卻瘋傳一支影片,可見一名Gogoro騎士勇闖積水區,儘管水深及腰卻仍然正常行駛在路上,還不忘打開雙黃燈,如同「水上摩托車」,引起網友熱議。


此影片遭到不少網友質疑,「漏電人會直接GG唄」、「這修起來錢可能引擎車泡水還貴」、「不會漏電嗎...」、「神奇,台灣其它廠的油車都會拔掉雙黃警示燈耶」、「沒有排氣管,主要怕電池槽進水吧」。



▲不少地方的汽機車都因淹水而拋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仍有不少網友讚嘆此車如同「水上摩托車」般厲害,「就決定買這台了」、「這波淹水潮 機車店老闆根本海薛」、「科技幸福城市」、「請他們製造潛水艇好了」、「gogoro新技能get」。


而事實上,Gogoro電動機車的高效防水性能在剛發表時,就曾主打「動力系統符合IPX7防水規範」,能夠在水深30公分下正常運作,無論颱風、豪雨都無法阻擋行駛,不過影片明顯高於30公分許多,也使不少人感到震驚。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指出,清潔電池接點與處理馬達進水需自費3,000元,且之後無法購買延長保固,不建議故意在水中行駛。


而雖然車輛本身可在水中行駛,但積水會讓騎士無法確認路面狀況,萬一遇到坑洞或異物仍可能會導致摔車,遇到淹水情況還是建議改道行駛,安全第一。

 

看更多

 

這陣子強颱瑪莉亞侵襲台灣,中南部有不少地方淹水,災情紛紛在各地區出現,造成不少損失。如果民眾停放的機車不幸泡水了,或是在騎乘的時候進到了積水區,那這樣到底能不能夠全發動、繼續騎乘?其實只要看積水的高度,就能知道答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一機車行老闆指出,停放在路邊的機車遇到淹水的狀況時,積水高度要是在輪胎的一半以下,而且低於空氣濾清器、傳動蓋及排氣管位置,就不太需要擔心。不過事後別忘記要做清理、檢查,因為部分零件還是有泡到水,煞車鋼索、卡鉗、ABS 磁力感應器也會有泥沙等殘留。

 

然而如果積水已經高於輪胎一半,泡到機車空氣濾清器和排氣尾管的位置時,則千萬不要嘗試發動,因為這時引擎有可能已經進水,應該趕緊交給到專業機車行,除了排除積水之外,也要針對引擎、傳動系統、啟動器等做處理,確認電系設備都正常後,才能繼續使用。否則要是強行發動機車,將可能造成得不償失的結果。

 

如果是在騎乘中的狀態誤入積水區,機車行老闆建議,在不得已仍得通過的情況下,絕對不能停下來,盡量讓油門保持在高轉速狀態,並且儘速通過,因為轉速太低會有熄火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Gogoro涉水維修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