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賴清德: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賴清德: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

2018/09/05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賴清德: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力推2035禁售燃油機車,以電動機車取而代之,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主持第21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要求各部會建構發展非燃油機車的生態系,加強推動中油與業者擴大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站,並逐步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的比例。

 

行政院去年12月21日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將2035年新售機車改電動化納為政策目標;而根據交通部統計,國內機車總數截至去年12月底約1376萬輛,平均車齡10.2年,其中59%車主有意願改用電動機車,今年1到7月電動車的銷量已達3.7萬輛,占同期機車掛牌數比率約8%,相當具有發展潛能。

 

行政院去年12月21日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將2035年新售機車改電動化納為政策目標。(圖/取自Gogoro Taiwan臉書

 

4日的會議中,交通部表示,減少燃油機車不應該只看能源形式的轉換,更該思考機車減量的推動,應該藉由公共運輸搭配轉乘和票證整合,提高民眾公共運輸的使用率;環保署則是提出,應該修正「交通工具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視空氣品質需求,就使用中車輛排放標準及空氣品質維護區劃設訂定管制方案,並與各界溝通及宣導後據以實施。

 

對此,賴清德強調,相關部會必須合力建構發展非燃油機車的生態,禁售燃油機車的政策才能水到渠成,也指示經濟部應積極協助國內機車產業轉型電動化,推動中油與業者擴大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站。最後,賴清德也要求,研訂減少核發燃油機車牌照、逐步提高電動機車停車位比例,並表示未來政府將積極協助業者在國內練兵,培養未來出口能量,厚植台灣的經濟實力。

 

看更多

 

電動機車銷售再創新高,Gogoro8月銷售量突破8千台,打破自家紀錄,中華Emoving則是在七月買氣增加了六成,另外一家老牌車廠三陽更宣布加入戰局,年底之前就要推四款電動機車,2019年要量產。

 

▲Gogoro8月銷售量將近八千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從比較狂野、適合男性的車款,到水藍色、比較優雅適合年輕女性,就是要通吃年輕族群,也讓Gogoro在8月銷售量將近八千台,突破新高。」

 

▲Gogoro也推出粉色外殼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屬粉色外殼搭配亮點配飾,連鑰匙都粉嫩,八個月推三款,祭出車海戰術。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當你有不同產品線的時候,可以突破不同的類別,可以讓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喜好跟需求,來選擇電動機車。」

 

▲Gogoro推第一款商務電動機車,車架可承重45公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送貨、載貨也要用綠色交通,Gogoro更推第一款商務電動機車,車架可承重45公斤,車體受重160公斤。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我們的馬力是125CC等級的摩托車,送貨的時候有足夠的馬力跟扭力,幫助他們去完成物流。」

 

▲中華Emoving搶攻女性市場,整台車重不到40公斤,接上家用插頭就能輕鬆在家充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快速推新,就要跟中華Emoving搶客群。整台車重不到40公斤,車身只有65公分,嬌小女性也能一腳輕鬆跨上車,接上家用插頭就能輕鬆在家充電。中華emoving銷售人員,陳奕妤:「充一次電的話,大概會在1度電到半度電之間。」

 

祭出騎到飽方案,也成功拉高7月買氣。中華emoving旗艦店經理,黃金鼎:「7月掛牌數相較6月大概成長到6成左右,因為農曆七月前大家都趕著要掛牌。」

 

▲三陽下半年將一口氣推4款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大車廠三陽更宣布加入戰局,下半年將一口氣推4款電動機車。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其實台灣第一部電動車是三陽做的,所以以三陽來講,針對二輪我們技術不是問題。」

 

從50cc~250cc都有,最快明年就要量產,屆時台灣電動機車市場是否會再洗牌,還拭目以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