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5年最強颱燕子襲日!颳2層樓巨浪、汽車翻滾8圈

25年最強颱燕子襲日!颳2層樓巨浪、汽車翻滾8圈

2018/09/05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25年最強颱燕子襲日!颳2層樓巨浪、汽車翻滾8圈

▲▲日本各地出現超級巨浪。風速也破表。(圖/擷自Japan Today News

 

 

燕子颱風橫掃日本,其威力可說是日本25年來遭遇最強的,關西地區如大阪京都紛紛傳出災情,包括關西機場大淹水、京都賞櫻勝地平野神社崩塌等等。此次颱風風力風速之大,日本各地傳出兩層樓高的大浪,有許多車輛不敵強風被吹翻。日本當局已在昨晚(4日)緊急撤離70萬居民,並呼籲民眾別掉以輕心。

 

今年的第21號颱風燕子強颱,於昨日中午左右登陸德島縣南部,下午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迅速橫掃四國近畿地區,在一路嚴重影響到關西至北邊的北海道根據數據顯示,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自從1993年以來,再次有「非常強烈」(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等級的颱風侵襲。

 

▲燕子颱風淹大阪關西機場 (圖/取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網頁twitter.com)

 

 

根據當地民眾在推特上發的影片和照片可見,填好造陸蓋成的關西機場,包括停機坪、滑行道及跑道,均被淹成一片汪洋,空港宛如海港。對外聯絡橋也被船隻衝撞毀損,今天才緊急以高速船解救受困搭機民眾和旅客。

 

 

焦點來到市區,大阪有鷹架遭吹垮倒塌,覆蓋物散落日本街頭,辦公大頭街區路樹被連根拔起,路上行車被強風吹到漂浮甚至翻覆,些許路人將車緊急停在路旁,跑進室內避難。

 

看更多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釀災,昨撲日掀起巨浪,關西機場對外連絡橋被貨輪攔腰撞壞,讓機場的員工、旅客受困於此,根據日媒報導,為疏散受困機場的5000名旅客,政府決定派出3艘神戶高速船「Bay Shuttle 」將人員從關西機場載往神戶機場。

 

▲大阪關西機場淹水5千人受困。(圖/翻攝AP)

 

關西機場因受損嚴重,宣布今全天關閉,取消162個航班,而受困的5000名旅客,也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30分,由神戶高速船開始免費載旅客載神戶機場。另外,若確認對外聯絡橋樑安全無虞,將考慮用巴士載送旅客。

 

▲高速船把受困遊客從關西機場載到神戶機場(圖/翻攝關西國際機場網站)

 

燕子颱風夾帶狂風暴雨,加上適逢漲潮,關西空港遭到嚴重破壞,而一艘2591噸油輪「寶運丸」,因被燕子強風吹離港口,被強風吹離港口,撞上機場對外聯絡橋梁,所幸,船上的11名機組人員並未受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燕子颱風日本巨浪強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