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R11新高雄車站」蓋好了!網讚:雲朵天花板超美

「R11新高雄車站」蓋好了!網讚:雲朵天花板超美

2018/09/06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5日正式啟用。(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 )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5日正式啟用,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拍下站體照片,並寫下「又大又美的新R11高雄車站,這絕對是高雄最新打卡熱點!」不過由於臨時站1號出入口已關閉,高捷5日加派人力引導並增貼方向告示,讓民眾能度過一個半月的轉換過程。

 

▲新站增設立牌或指標,讓民眾能度過一個半月的轉換過程。(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 )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0月中旬通車,高捷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停靠臨時站已經10年,5日起捷運改停高雄車站永久站。許多搭乘捷運上班的人潮,慣性的走到高捷高雄車站臨時站1號出入口,但一早被封閉的出入口嚇了一跳,所幸有標示和人員導引,找到進入捷運高雄新站的入口。乘客雖然對於捷運改行新站的動線有些慌亂,不過普遍認為現代化的高雄車站更令人驚豔。

 

▲新站增設立牌或指標,讓民眾能度過一個半月的轉換過程。(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 )

 

高捷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5日起列車改停靠永久站,相關車站的消防、安檢及動線介面的整合都重新做測試、初勘、履勘並取得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鐵路地下化工程也進入收尾階段,10月中旬通車,屆時搭乘台鐵的乘客也要面臨搭乘動線變動的適應期,高雄火車站臨時站將功成身退。

 

對於高捷新高雄車站正式啟用,網友則表示,「期待高鐵的加入」、「新站體很重要,增班更是重要」、「喜歡這種閘門」、「2008/03/09-2018/09/04舊站辛苦了」、「 比過北部,等不及回高雄搭大眾運輸」、「交通建設真的越來越完整了,另一條捷運也得加油啊」、「黃線趕快蓋吧,高雄邁向大眾運輸下一個里程碑。」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 )

 

看更多

 

▲世運站內的高雄捷運高運量列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高雄捷運從2008年以來,已營運10年,但常被認為民眾使用率低。不少民眾覺得高雄捷運乘客量冷清,甚至質疑是不是台北以外的地區蓋捷運也都沒人會搭。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高雄捷運是台灣第二個捷運,雖然剛開始虧損不斷,但最近也是有蠻多高雄人開始習慣搭乘。但是感覺高捷跟北捷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並不是人潮,而是一股異樣感。」有沒有兩種捷運都搭過的鄉民?有沒有八卦?

 

▲捷運紅線美麗島站月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沒想到PO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高捷空調開很弱」、「高捷人超少」、「高捷要等十分鐘」、「北捷從進站搭車出站,就是比較舒服」、「高捷出去以後光等公車就飽了」、「高捷沒冷氣、燈光昏暗、班距很長、還有怪味」、「高捷有夠窮,連個冷氣都沒在開,不要丟人現眼」、「沒有八卦,北捷就是正常的捷運體系」、「高捷等五百年,又熱又沒冷氣」。

 

不過也有人認為高捷沒那麼差,「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到底是要比什麼,全台灣都長一樣,是北韓嗎?」、「認真的講,高捷真的很舒適,最好在冬天和秋春天,但北捷很冷」、「北捷幾乎在天天開冷氣,在冬天覺得更冷」、「南部冬天比較不冷,南北冬天溫度就有差了,拿南北捷來比是腦子有洞歐」。

 

事實上高捷一直以來都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有捷運是城市進步象徵,期待以後可以搭捷運上下班。不過更多人覺得,北高雄人口一直減少,加上捷運本來就很少人搭,恐淪為蚊子捷運。而且捷運票價比台鐵、公車貴,誰要坐?甚至有人說,台鐵高架化,還比較有效益,並另闢美濃線,進入阿蓮、田寮,對地方交通更便捷。

 

▲左營站內候車之乘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高捷高捷新高雄車站啟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