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公車司機心痛!乘客「投金屬片」混零錢 業者月損6萬

公車司機心痛!乘客「投金屬片」混零錢 業者月損6萬

2018/09/10 12:42 東森財經新聞
公車司機心痛!乘客「投金屬片」混零錢 業者月損6萬

▲有乘客將金屬片投入零錢箱試圖蒙混過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公車是不少通勤族的交通工具,但儘管公車收費不高,仍然有民眾投零錢付車費卻「投機取巧」!近日就有一名公車司機收班後,打開零錢箱竟發現裡面混入數枚圓形的金屬片,顯然是有乘客投入試圖蒙混過關,坐了「霸王車」,讓這名司機相當無奈,也引起不少網友怒批「才12塊的公車錢也要騙?」

 

近日一名公車司機在《爆廢公社二館》PO文,貼出車上零錢箱的照片,而仔細一看卻發現除了10元、5元、1元硬幣外,竟然混入了數個大小差不多的圓形金屬片,顯然是有乘客為了搭「霸王車」而出奇招,投入與銅板雷同聲音的金屬片,試圖蒙混過關。

 

▲搭公車投零錢付車費,有時司機太忙沒去注意,得憑乘客的良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此照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為司機抱不平道「公車錢也要騙」、「有沒有這麼窮?需要這樣欺負人嗎?」、「遇到這種真的很沒良心,有差這一些銅板嗎⋯」、「很扯!為了省12塊的公車費,也不需要這樣,至少還有11號公車免費搭」、「我都不知道華司除了墊螺絲,還可以拿來坐公車」。

 

其實這種狀況早已層出不窮,不少網友透露,除了圓形金屬片外,更有乘客會投入他國貨幣、遊戲代幣等類似物品,惡劣的行徑讓不少人相當無奈,甚至曾讓業者最多一個月損失6、7萬元!

 

看更多

 

上了公車才發現「錢不夠」真的會讓人超尷尬!不少通勤族都有陷入這種窘境的悲慘經驗,一名小男童搭上公車後,便將身上僅有的銅板全都丟到了公車零錢箱裡,後來才驚覺自己上錯車,只好硬著頭皮和司機坦承,沒想到接下來司機暖爆的舉動卻讓同車旅客為之動容,還特地寫了一封信給客運公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這名國小男童放學時,和女同學要一起搭乘公車返家,匆匆忙忙地搭上車後,途中才赫然發現公車不是開往回家的路,嚇得他趕緊向前和司機求援「這台是幾號啊?」司機丁國峯耐心指導男童要如何換車和相關路線,不過這下子反倒讓男童更加慌張了。

▼搭公車沒帶錢真的超尷尬(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小男童摸了空空如也的口袋,緊張到不停地搓揉雙手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又再度和司機開口:「怎麼辦,我身上沒錢了!」而丁國峯更是當機立斷,趁著等紅燈之際從口袋裡掏出10元硬幣交給男童,甚至將男童載到轉車處時,還貼心叮囑要如何換車,而男童下車前,突然想到和他一起上車的女同學會不會也搭錯車,連忙告訴司機女同學的住家位置,確定她沒搭錯才放心下車。

這名暖心司機的一言一行,全被當時同車的乘客看在眼底,心裡默默的被他感動,返家後還特地寫信給公運處「「在信義林森路口有2個小朋友發現搭錯車,但身上沒錢,司機掏出錢給小朋友,感覺不錯,希望能夠表揚這司機,謝謝。」而男童母親聽聞兒子的迷途經過後,也致電客運公司表達感謝之意,並返還10元。

▼(示意圖/欣欣客運關網)


但對此丁國峯卻只說是「舉手之勞」而已,能收到感謝對服務業來說很有成就感。據了解,丁國峯曾是資訊業業務,但卻不幸在40歲時失業,最後決定報考職業大客車駕照擔任公車司機,入行時間只有3年,駕駛遇到長者或坐輪椅的民眾時都會下車給予協助,這次能收到民眾的回饋,也讓他內心充滿感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公車車費霸王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