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延禧》熱潮延燒打趴港劇!港媒挫敗「向新人認輸」?

《延禧》熱潮延燒打趴港劇!港媒挫敗「向新人認輸」?

2018/09/12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延禧攻略雖然全劇已播畢,但話題熱度仍居高不下。(圖/翻攝自微博)

 

清代皇鬥劇《延禧攻略》,成為今年最強檔,總點擊率已超過130億人次,結局播出後,不少戲迷不捨故事結束,話題熱度仍居高不下,而這股延禧熱浪也燒到了香港!有知名影視人員指出,《延禧攻略》能夠輕鬆打敗港劇,是因為港劇一直無法突破這一個策略!

 

▲延禧攻略從考究的服裝和妝容造型,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熱潮燒至香港,於黃金檔播出引起熱烈討論,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延禧攻略》光是一週表現成績,已經超過其他劇集,而且成為收視冠軍,香港知名影視人員對此好奇探討,到底為何一部宮廷劇能夠拿下這麼好的成績,甚至贏過香港島內自拍的宮廷劇呢?

 

▲延禧攻略在兩岸三地引發收視熱潮。(圖/翻攝自微博)

 

他發現在《延禧攻略》中全部演員裡只有「佘詩曼」是香港人眾所皆知,而其他演員卻是相當陌生的面孔!根據《香港01》報導指出,港劇基本上男女主角、配角、綠葉人選通常都是大家熟悉的演員,完全沒有新秀上場,嚴重到永遠只有那幾位在演,甚至同一天可以見到同一位演員好幾次,自然觀眾看得也會煩悶起來;大陸劇有一大優點,就是「大膽啟用新人」,而且敢讓新秀演員擔任主角。他認為港劇始終不敢使用大批新人演員,完全沒有新鮮感可言,才導致收視率持續下滑。

 

▲在古裝劇《延禧攻略》裡,港星佘詩曼飾演嫻妃。(圖/翻攝自佘詩曼微博)

 

香港的《宮心計》、《金枝欲孽》等電視劇被許多人認為是宮斗戲中的翹楚,但《延禧攻略》在香港播出後仍然能取得好成績並獲得高評價,可見其策略是港劇需要慎重思考的一環。

 

看更多

 

在古裝劇《延禧攻略》裡頭,港星佘詩曼飾演嫻妃,壞事做盡,雖然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卻也頻頻稱讚她連手指都很有戲,演技相當精湛的她,早在2004年就曾演過宮鬥劇《金枝慾孽》,當年播出時還在香港造成轟動,甚至封她為宮鬥劇始祖。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古裝劇《延禧攻略》:「憎恨你貴妃娘娘的人實在太多了,有人想用萬紫千紅燙傷妳,毀了妳肌膚,給妳一記重擊。」

原本善良溫柔的嫻妃為了報仇變成大反派,壞事做盡還設法殺人,其實港星佘詩曼可是宮鬥劇的始祖。

古裝劇《金枝慾孽》:「妳誤會了,我是來謝謝妳才對,當日如果不是有你,靠攏如妃在先做個榜樣,我還不知道原來要得到如妃的信任要過這麼多關。」

▼(圖/翻攝自佘詩曼微博)


當年佘詩曼飾演淳貴人,耍盡心機欺負黎姿,這部戲2004年播出時在香港造成轟動,甚至在東南亞、台灣等地都掀起一股「金枝熱」。

港星佘詩曼:「《金枝慾孽》裡面,她也是有一點點像那個角色的,但是這個角色現在嫻妃更加的立體,因為她後面成為繼后了,權力更大,做的事情也更多了,所以後來我就接受了。」

​▼(圖/翻攝自佘詩曼微博)


有網友發現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的行為和《金枝慾孽》有些相似,都喜歡拉人去照鏡子,而且只要被她拉去照完鏡子的人,必定都會接著出事。

古裝劇《延禧攻略》:「我們都將真心託付給丈夫,不相同的是,她從這裡跳了下去,而我成了高高在上的皇后。」

佘詩曼當時接下《延禧攻略》,因為和電影檔期太相近,只給劇組15天的時間拍攝,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嫻妃一角,她的表現頻頻被稱讚連手指都是戲,也讓她的事業再創高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延禧攻略電視劇香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