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桃園凌晨跳電!世界先進、中油受影響 損失評估中

桃園凌晨跳電!世界先進、中油受影響 損失評估中

2018/09/13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凌晨跳電!世界先進、中油受影響 損失評估中

▲台電凌晨發生跳電,中油、世界先進都傳受到影響。(圖\中央社)

 

雙北及桃園地區多處發生跳電狀況,台電表示,是因桃園地區一家特高壓用戶設備故障,影響鄰近輸電系統瞬間降壓,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也受到影響,公司表示,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凌晨停電,世界先進晶圓三廠也受波及,對世界先進營運影響評估當中。

▲中油桃園煉油廠13日凌晨驚傳火警,廠內高架燃燒塔更冒出大火,民眾從遠處都能看見火光衝天。消防隊趕往現場才發現,是斷電後的處置作業,並非發生火警。(圖\中央社)


世界先進今天公告,桃園南亞電路板錦興廠區凌晨發生停電,世界先進位於該廠區的晶圓三廠也遭波及。世界先進表示,當下無塵室已立即進行疏散,同仁均安全無恙。世界先進全體動員,清查機台作業狀況,全面進行復工。

 

世界先進指出,已獲得友廠同意,全力協助公司盡快恢復生產,將影響降至最低。停電對公司的營運影響仍在評估中,已立即通知受影響的客戶。

 

針對今晨桃園、雙北地區停電,台電表示,經確認台電今日清晨至今,輸電線路均維持正常供電,惟清晨12點37左右,因桃園地區某特高壓(16萬1千伏特)大用戶設備故障,造成鄰近輸電系統電壓瞬間驟降,因而可能影響桃園、雙北地區用戶家中照明閃爍,或家電設備產生保護跳脫情況。

 

除了世界先進外,中油也受到影響,對於中油桃園煉油廠部分,經台電了解,主要也是受大用戶設備故障影響的電壓驟降,造成馬達跳脫影響其運轉,隨後已即時復原。

 

中油表示,因台電線路問題,凌晨零時34分、37分分別發生兩次瞬間電壓降,造成桃園煉油廠所有操作工場部分低電壓轉動設備跳脫,真空製氣油工場因此緊急停爐,第二媒組工場循環壓縮機跳車也造成製程氣體在短時間內大量排放至廢氣燃燒塔,因此火光較大,引發民眾報案。

 

目前電力供應都已恢復正常,燃燒塔已在控制中,停爐工場也將於今天上午重新進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台電跳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