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鴻海工業富聯股價再觸低 市值蒸發逾1兆元

鴻海工業富聯股價再觸低 市值蒸發逾1兆元

2018/09/17 13:3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
鴻海工業富聯股價再觸低 市值蒸發逾1兆元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今早盤震盪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今天早盤震盪走低,一度再觸低人民幣14.28元,再創掛牌後波段低點,市值從先前高點迄今已蒸發新台幣逾1兆元。



工業富聯近日走勢拉回修正,今天早盤持續震盪走低,最低來到人民幣14.28元,跌幅約2.2%,早盤再創6月8日工業富聯掛牌後的波段新低點。



工業富聯市值日前跌破人民幣2900億元,今天早盤低點來到約2812億元(約合新台幣1.26兆元)。



工業富聯股價從波段高點人民幣26.36元回落,迄今到早盤低點回落幅度達45.8%,市值從波段高點迄今早盤低點蒸發人民幣2380億元(約合新台幣1.07兆元)。



工業富聯在6月8日以人民幣13.77元於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首日大漲44%且連續3個交易日漲停,一度攻上波段高點人民幣26.36元。



工業富聯日前公告上半年財報,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人民幣1589.94億元,較去年同期1367.2億元成長16.29%;上半年稅後淨利人民幣54.44億元,較去年同期53.25億元成長2.24%;上半年每股基本純益人民幣0.3元。

 

看更多

 

先前在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FII) 迅速在中國 A 股掛牌後,國內多家企業也接連申請在 A 股上市。但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對企業首次公開募股 (IPO) 審核越來越嚴格,近期大陸台商申請赴陸掛牌意願已逐漸降溫,回台灣或轉到香港掛牌的意願則有所增加。

 

隨著鴻海旗下工業富聯挾著短短 36 天就通過中國官方審批,6 月 8 日順利在 A 股掛牌的氣勢帶動下,讓許多台商羨慕不已,一度掀起赴陸掛牌熱潮。只不過,才過了短短幾個月,風向卻有 180 度大轉變。

 

 

路透報導,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營運長洪國田表示,台商擔心中美貿易戰可能惡化成金融戰,除了可能不利原本「大陸生產、出口海外」的運模式,加上目前中國證監會嚴格審查 IPO,今年迄今通過首發申請的過會率只有五成,許多台商自知規模不如鴻海般龐大,斤兩不足想通過更是不容易。

 

自鴻海 FII 在 A 股掛牌後,聯電大陸子公司和艦、南僑等也接連申請 A 股上市,據金管會統計,還有巨大機械、臻鼎 KY、榮成,都規劃進軍 A 股。

 

目前中國 IPO 審查漸趨嚴格,唯先前證監會發行部針對生物科技、雲計算、人工智慧與高端製造四大行業的獨角獸公司申請上市,可以放寬對獲利要求,還能即報即審,跳過目前 A 股 IPO 仍大排長龍的情況,也顯示中國向新經濟靠攏的決心,這回工業富聯快速上市,走的就是即報即審的特殊通道。

 

洪國田也指出,很多客戶發現回台灣掛 F 股比在大陸掛 A 股容易。為了鼓勵台商回台上市,近來台灣證券交易所配合金管會擬訂六大措施,包括推動多元上市條件、上市審查期間從 8 週縮短為 6 週、放寬陸資投資第一上市公司、放寬第一上市公司本國籍董監事投資大陸限額、延長庫藏股轉讓給員工的年限從 3 年延長為 5 年、放寬員工認股憑證給與對象擴及非全職員工等措施,以排除台商回台上市的障礙。

 

在大陸審查趨嚴,台灣積極放寬的兩大對比之下,洪國田樂觀看待今、明兩年企業申請台股上市櫃的動能,預計今年上市、櫃總掛牌家數可望超過 60 家,加上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態度積極,看好明年也該也會和今年差不多。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鴻海工業富聯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