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平壤主場「文金三會」文在寅、金正恩熱擁3次 北韓破例直播

平壤主場「文金三會」文在寅、金正恩熱擁3次 北韓破例直播

2018/09/18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陸續在兩韓交界完成2次會面,第三次文金會輪到北韓平壤當主場,由文在寅率團前往。今日上午文在寅專機抵達平壤,由金正恩親自接機,兩人見面熱情擁抱3次,兩韓第一夫人金正淑、李雪主也都各自握手致意。綜合韓媒報導,兩人將討論改善兩韓關係、促進朝美無核化對談、消除緊張等三大議題,北韓還首次同意以現場直播今天的部分會談,文在寅也是繼金大中、盧武鉉後,第3位訪問北韓的南韓總統。

 

▲文在寅與金正恩一見面就熱情擁抱。(圖/AP)

 

這場文金三會由南韓總統文在寅率團出訪北韓4天,意外的是,此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親自接機,北韓也將首次直播高峰會內容。金正恩見到文在寅便熱情擁抱,而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穿著白色套裝、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穿深藍色套裝,也各自與金正恩、文在寅握手,氣氛融洽。預計將一起共進午餐,並觀賞表演,之後進入高峰會談話階段。

 

▲兩韓第一夫人相見歡。(圖/AP)

 

南北韓領導人在今年4月世紀破冰,跨越邊界38度線成為歷史性畫面,這次為了迎接文在寅來訪,北韓也出動大量人民揮舞北韓國旗和鮮花致意。

 

▲南北韓領導人在今年4月跨越邊界38度線,成為歷史性畫面。(圖/東森新聞)

 

▲第三度文金會,北韓出動大量人民揮舞北韓國旗和鮮花致意。(圖/AP)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此行帶領的訪問團,若加計記者和電視台人員,共約200人,其中14名正式隨行人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防部長官宋永武、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和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等,另外南韓四大企業的領導人也跟著去了,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和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

 

▲金正恩與文在寅的訪問團握手致意。(圖/AP)

 

文在寅訪問團帶上四大企業首腦,似乎也暗示兩韓未來在經濟上的合作,能有更直接的互動。

 

 

(中央社首爾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房價及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際,總統文在寅將再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這或許有助南韓民眾暫時忘卻令人喪氣的經濟壓力,甚至牽動文在寅的執政成敗。

彭博(Bloomberg)報導,文在寅如今將成為11年來首位赴北韓首都平壤訪問的南韓領導人,此行將再次考驗他於美國總統川普及金正恩這兩位喜怒無常領導人間,穿針引線的能力。

自南北韓4月舉辦具里程碑意義的「文金會」後,兩韓關係露和平曙光,雙邊接著再成立新聯絡辦事處,還讓因韓戰分隔兩地的家屬破鏡重圓。種種作為讓南韓民眾視文在寅對北韓的和平策略為一大成功。

不過與北韓歷史性會晤所釋出的善意,卻逐漸被南韓經濟不景氣消磨,首都首爾的房價已非中產階級所能負擔,8月的失業率更創8年多來的新高。

「韓國輿論實驗室」(Korea Public Opinion Lab)主任李恩永(Lee Eun-young,音譯)表示,這是文在寅所面臨的第一個政治危機,且政府對高峰會的目標攸關文在寅執政成敗。

她也說,目前尚不清楚文在寅有意宣布終戰,或持續與金正恩會面,尋求共識。

南韓民眾對經濟境況感到挫折,他們將文在寅的政策與他的政治導師、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相較。

盧武鉉2003至2008年間擔任南韓總統,他也是前一位踏上平壤的南韓領導人。

文在寅競選總統時常引用盧武鉉的話,表示參選是受到盧武鉉激勵,但他當時表示不會重蹈盧武鉉覆轍,任房價飆高近60%,且未能改革勢力龐大的家族財閥。

但南韓民眾現在也為類似的國內問題所苦。根據國民銀行(Kookmin Bank)的數據,首爾中價位公寓價格於8月攀升至7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6萬元),比去年同期高20%。年輕家庭再次被擠出房市,大嘆存錢速度趕不上房價上漲速度。

文在寅訪問北韓在即,外交特別顧問文正仁表示,文在寅此行將再次試著扮演協調人或中間人的角色。

文正仁告訴記者:「他(文在寅)認為兩韓關係改善,在促進美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談判及解決北韓核問題上,起了一定作用。」 (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916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韓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