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談美對中加徵關稅 財長蘇建榮:間接影響有待評估

談美對中加徵關稅 財長蘇建榮:間接影響有待評估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談美對中加徵關稅 財長蘇建榮:間接影響有待評估

財政部今 (18) 日上午舉辦辦公大樓落成暨喬遷典禮,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新辦公大樓是是國有財產署首次引進民間力量,活化國有土地的成功案例,為民間與政府創造雙贏,未來面對環境改變與挑戰,任務將更加艱鉅;談及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他則說,仍在密切觀察中,對台灣的間接影響有待評估。

蘇建榮表示,自己上任 2 個月以來,今天是最開心的時刻,新辦公大樓歷時 2 年半興建,在去年 3 月竣工,是國有財產署首次引進民間力量,活化國有土地的成功案例,讓華固建設興建,政府也能收取租金與權利金,可說是民間與政府雙贏的最佳案例。

蘇建榮指出,愛國西路財政大樓前後棟建築物在 2002 年時,經結構工程技師評定應補強耐震能力,因此財政部評估建築物耐震補強及重建等各種方案,最終決定搬遷到現址,愛國西路舊址預計將在 11 月清點完畢,交給國有財產署規劃。

蘇建榮強調,未來財政部面對環境改變與挑戰,任務將更加艱鉅,在歷任部長奠定的基礎上,將與同仁發揮創意、發揮專業,精進各項財政業務工作。

對於川普宣布 24 日起將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 10%關稅,蘇建榮表示,目前正在密切觀察中,間接影響有待評估,貿易戰對台灣造成的效果還是需要長期觀察。

財政部今舉辦「政府辦公大樓落成暨財政部喬遷剪綵揭牌儀式」,宣告正式搬遷進駐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財政園區,除現任部長蘇建榮外,包括 9 位前任財長王建煊、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張盛和、許虞哲等都齊聚一堂。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