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貿易戰再起〉川普對陸新關稅威脅美股 美國股指期貨下挫

〈貿易戰再起〉川普對陸新關稅威脅美股 美國股指期貨下挫

2018/09/18 14:4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17 日) 宣布,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課徵 10% 的關稅,預計將於 9 月 24 日生效,稅率並計劃在明年提升至 25%,美國股指期貨應聲下挫。

川普於週一美股盤後宣布新對陸關稅政策後,3 大美國股指期貨皆走跌,台灣時間 18 日上午 10 時許,道瓊 30 股指期貨下跌 0.23%,納斯達克 100 股指期貨走跌 0.25%,E-Mini 標普 500 股指期貨走低 0.19%。

道瓊
道瓊 30 股指期貨走勢

在最終課徵關稅商品清單,美國移除了「無線設備」,代表蘋果 (AAPL-US) 的智慧型手錶 Apple Watch 和無線藍芽耳機 Air Pod 逃過一劫,儘管如此,蘋果股價盤後仍下跌 2.66%,至每股 217.88 美元,Fitbit(FIT-US) 的智慧型手表亦不包含在清單中。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川普提出警告,若中國對美國的農民和工業採取報復行動,美國政府將對額外一批價值約 267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徵收關稅。

三菱 UFJ 摩根士丹利證券的投資策略長 Norihiro Fujito 表示,「考慮到川普最近的評論以及支持率下跌,很難指望川普近期在貿易的立場上放低姿態。」

因預期川普將宣布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美股三大指數週一收盤走低,主要受到科技股和非必需消費品個股下跌影響。納斯達克指數展現 7 月底以來的最大跌幅。

JonesTrading 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Michael O'Rourke 表示,因關稅是預期的,許多人在收盤前已開始賣出股票,但人們認為股市應該會下跌更多。他並指出,但關稅金額越大時,政府和美國所面臨的問題就越顯著,消費者將開始感覺到關稅的影響。

衡量波動率的 VIX 指數上漲 1.61 點,為 6 個交易日中的首次走升。

VIX指數過去五個交易日走勢
VIX 指數過去五個交易日走勢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川普中國美國關稅貿易戰AFP美國股指期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