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攻頂放鳥警消「搜救燒150萬」!登山客身分曝光了

為攻頂放鳥警消「搜救燒150萬」!登山客身分曝光了

2018/09/19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近日有一名52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途中受傷求援,結果被搜救人員找到後,竟為了登頂半夜拔營落跑,隔天又再度求救,警消才好不容易用直升機將他救下山。此次搜救害救難人員受困山中4天,消防小隊長更因此氣得痛罵指責,如此浪費人力、資源,引起社會譁然,如今葉男更遭網友肉搜,發現他竟是台電的資深員工,已經任職27年之久,更曾登上台灣百岳名人榜,不少網友怒道「通知他還國家150萬」。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途中受傷求援,卻偷偷拔營放鳥警消,搜救過程中還遇到山竹颱風,加上7名消防隊員受困險些失溫休克,讓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怒斥葉男,「黑鷹直升機不是給你這樣用的,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你叫一次要多少錢,是政府對你太好嗎?」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消防隊18日第5度出動黑鷹直升機,花費至少150萬元,上山吊掛救葉男,將人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救治。如此浪費人力、資源,引發全台網友憤怒,瘋狂肉搜葉男,發現他竟是台電資深員工,已經任職27年之久,主要負責配電工作,須時常在戶外爬電線杆執行維修勤務,工作表現優異,深得主管與同事的讚賞,而他閒暇之餘最愛的就是登山,某次主管巡視時,他自稱擁有「百岳證書」,讓主管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葉姓男子臉書)

 

而此事件也讓不少網友痛批「浪費社會資源」、「法院強制執行啊」、「直接扣薪水」、「拜託先付錢」、「一定要討回人民的納稅錢」、「太自私的人」。

 

葉男的行徑太過離譜,不僅有浪費資源之嫌,更害救難人員身陷險境,南投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泓銘表示,根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4條、第6條,葉男共3項違規行為,消防局傾向以最高額度開罰,總金額新台幣13萬元,這也是自治條例去年2月2日發布後開罰首例。
 

看更多

 

一名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進入南投縣信義鄉山域摔傷求援,搜救隊曾找到葉男,但葉男又半夜突然離去,昨天卻再請求直升機,今天被救出,南投消防局對違規首度開罰。

 

來自彰化縣52歲葉姓男子8月31日從花蓮縣瑞穗鄉入山,預計9月10日從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但葉男9月4日失聯,12日用手機傳訊給家人告知位於丹大溪源營地附近,由於經鐵線斷崖與東西斷稜都不慎滑落,造成腰部、肩膀受傷,家人擔心而代為報案。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獲報,陸續抽調竹山、水里、信義、玉山等分隊組成搜救隊入山,葉男15日在無雙山與搜救隊碰面,但半夜卻拔營離開,隊員清晨發現大感錯愕。不料葉男昨天又傳訊給家人,自述位於無雙山三角點,「請媽媽代我請求空中警察救援,我平安」。

 

消防局請求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支援,直升機上午飛抵無雙山三角點空域,經實施高、低空偵察,下放特搜隊員及吊環實施吊掛作業,完成吊掛救援並脫離目標區域,飛往位於竹山鎮的消防署訓練中心落地,由救護車送往竹山秀傳醫院。

 

葉男求救時表示,腰部、肩膀、手腳有挫傷,硬撐到丹大溪源營地休息兩天,身體不適無法再走,且止痛藥吃完、物資不足;不過葉男坐救護車到院後,卻拒絕接受檢查,並表示要稍微休息,即在妻子陪同下離開醫院,行徑令醫護人員也不禁感嘆「浪費社會資源」。

 

葉男離院前面對媒體訪問說,由於受傷、身體不適才求援,但對於外界質疑為何逕自離開搜救隊員,葉男只說「不清楚、不曉得、不知道」,並希望不要再追問「饒了他」。一旁的妻子則緩頰說,丈夫可能當時疲累、神智不清,真的很對不起。

 

為救援葉男,搜救隊頂著颱風山竹外圍環流影響,冒險入山執行任務,其中一名隊員因高山症,13日先由直升機救下,另7名隊員昨天搭直升機下山,曾接觸葉男的義消金國良則從無雙山一路徒步找人直到登山口。

 

葉男走南三段,有申請攀登花蓮縣山域,但未申請走南投山域,脫離登山計畫原定路線。南投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泓銘說,葉男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未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一人獨攀身為領隊卻無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

 

陳泓銘表示,根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4條、第6條,葉男共3項違規行為,消防局傾向以最高額度開罰,總金額新台幣13萬元,這也是自治條例去年2月2日發布後開罰首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登山客黑鷹搜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