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李克強:中國經濟平穩運行難度變大 人民幣不搞「競貶」

李克強:中國經濟平穩運行難度變大 人民幣不搞「競貶」

2018/09/19 15: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 (19) 日坦言,中國經濟不可避免受到國際經貿環境變化影響,會以更大力道來解決實體經濟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強調人民幣不會搞競爭性貶值,更重申會維持基礎建設投資穩定。

李克強在天津舉行的 2018 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開幕式表示,目前國際經貿環境出現明顯變化,中國經濟不可避免會受影響,維持經濟平穩運行難度的確增強,但重申中國經濟基本面健康。

面對風險來勢洶洶,李克強指出,已備妥許多工具,會繼續穩定宏觀政策、優化發展環境,過去不搞大水漫灌,今後也會堅持基本政策取向不變,注重在區間調控中微調預調。強調:「穩健的貨幣政策會堅持下去,繼續穩定宏觀槓桿率,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面對美國一再指控中國推動競爭性貶值,李克強批評這項說法不符合實際且沒有根據,強調「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中國絕不會走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的路,那我們賺的是薄利小錢,甚至破壞自己的生態環境。」

李克強也指出,中國不會重走依賴投資的老路,但將推動合理、有效投資,保持基建投資穩定,指這不是在搞新一輪增加投資,而是頂住投資下行的壓力,穩住投資。

針對近期貿易戰一再升溫,李克強表示會進一步降低進口關稅,也會讓外資在中國市場上平等競爭,研究明顯降低稅費負擔的政策,對中外企業一視同仁。同時依法打擊侵犯知識產權行為,並加倍處罰。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中國李克強AFP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