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下半年景氣 國發會不悲觀 重點是穩住內需

〈美中貿易戰〉下半年景氣 國發會不悲觀 重點是穩住內需

2018/09/19 15:01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美中貿易戰〉下半年景氣 國發會不悲觀 重點是穩住內需

美中貿易戰升溫,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從關稅清單限制的品項看起來,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至於下半年台灣景氣燈號表現,陳美伶認為,重點是台灣需要穩住內需,「不會很悲觀」,但對美中貿易戰後續,還是要持續關注。

陳美伶指出,美國政府 11 月將進入期中選舉,美中貿易戰應該還有談判的空間與機會,不過美中貿易戰一直是進行式,何時停止還不知道。

國發會日前指出,展望下半年,因就業情勢穩定,1-6 月失業率降至 3.66%,為近 18 年來同期新低;企業調薪也趨於積極,加上廠商獲利成長,1-6 月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 9.3%,有助提升消費動能。

根據上半年台灣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調查,製造業及非製造業都預估,下半年營運狀況將較上半年持續好轉,製造廠今年資本支出也可望將較去年增加,如台積電 (2330-TW)、華邦電 (2344-TW)、南亞科 (2408-TW)、日月光 (3711-TW) 等廠商,皆擴增今年資本支出,金額達百億元以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景氣燈號內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