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加稅沒在怕 陸媒:貿易戰使中國變得更強

川普加稅沒在怕 陸媒:貿易戰使中國變得更強

2018/09/19 16:18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中國日前宣布,對價值 600 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此外,陸媒評論亦稱,北京當局不會屈服於美方的關稅攻勢,中國將在貿易戰中,變得更強。

《中國日報》社論稱,保護主義只會使美國產業、人民受害,若美方有意化解貿易爭端,應表達更多誠意,提出解決之道。

社論強調,川普想藉由關稅,迫使中國讓步,是個嚴重錯誤,中國不但不會屈服,還將正視挑戰、找出解方,進而變得更強大。

《人民日報》則指出,面對貿易戰,中國的當務之急,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人民日報》稱,美方別以為中國「沒牌可打」,和全球最大消費市場開戰,最終損失,不會只有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 (5745 個關稅項目),加徵 10% 關稅,自 9 月 24 日起生效,2019 年 1 月 1 日起,稅率調升至 25%。

川普揚言,若中國採取報復措施,美國會另對 267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

面對美國的關稅攻勢,中國不甘示弱,於週二宣布,自 9 月 24 日 12 點 01 分起,對 600 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 5% 至 10% 不等的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公告寫道,如果美方進一步提高加徵關稅稅率,中方將給予相應回應,有關事項另行公布。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