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國泰金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股市樂觀指數與風險偏好指數持續回升

國內財經:國泰金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股市樂觀指數與風險偏好指數持續回升

2018/09/20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美國對中國宣布2千億美元關稅加徵名單,美國第二季景氣、企業財報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帶動科技股屢創新高,新台幣貶值效應擴散,加權指數維持高檔震盪,國泰金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股市樂觀指數持續回升至-20.1,風險偏好指數也連兩月反彈至-8.5,顯示民眾對於股市仍抱有期待。

主計總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3.3%,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69%,9月民眾的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與展望未來樂觀指數,持續呈現回溫,緩升至-29.5及-28.8的水準,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持平在2.3%的水準。

就業現況樂觀指數、就業展望樂觀指數、薪資上漲現況指數與預期指數等四大勞動市場指標同步出現反彈,意味民眾對勞動市場依舊趨向樂觀,經濟信心與就業信心支撐下,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與耐久財消費意願同步回揚,分別上升-5.0及-21.1的水準,提供景氣動能穩定支撐。

連續兩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均超過1.5%,9月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與物價上漲預期指數同步呈現上升,分別來到81.1及79.4的水準,且有38.7%的民眾預估半年後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物價將較8月上漲3~6%,平均值約3.85%;此外,超過50%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5%,平均預期值上升至1.4%,8月約1.3%,顯示近期民眾的通膨預期有小幅升溫的跡象。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