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有交易員認為 Fed本週升息可能達0.5個百分點

有交易員認為 Fed本週升息可能達0.5個百分點

2018/09/25 02:3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投資人都知道 Fed 本週升息一碼幾乎已成定局。然而,部份交易員認為,央行行動可能更為積極。

聯邦基金期貨市場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調高目標利率範圍一碼到 2% 至 2.25% 的機率達 92%。

然而近幾日,市場却出現了更為積極行動的可能性,即調高利率 0.5 個百分點,目前該機率已達 8%,一週前僅 2%。一個月前,交易員則認為調高利率 0.5 個百分點的機率根本不存在。

但是由於 Fed 的談話已傾向鷹派,FOMC 的會議也日益逼近,市場已重新思考貨幣政策方向。

儘管 FOMC 調高利率 0.5 個百分點的機率並不高,且自 2000 年 5 月以來,FOMC 便未曾如此大幅調高利率,然而已反應鴿派 Fed 的市場現在正在進行某些調整。

Fed 本週將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待週三會議結束後,Fed 主席鮑爾將舉行記者會,市場將密切注意他的談話內容,找尋未來貨幣政策的蛛絲馬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