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大校園違停oBike逾千輛 像是「單車墳場」

台大校園違停oBike逾千輛 像是「單車墳場」

2018/09/25 13:29 東森財經新聞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亂象多,在台大校園違停的車,被拖吊到水源校區就多達千輛。oBike業者從去年11月以後,就再也沒有贖回被拖吊的車輛,因此校內拖吊場車輛累積越來越多。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在台大的自行車拖吊場,因為違規停放而被拖吊過來的oBike,數量就多達1000輛。」

 

▲有的oBike車子上雜草叢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放眼望去場面壯觀,一輛輛單車,每一輛都掛有oBike的牌子,有的被鐵鍊拴住,有的已經嚴重生鏽,有的車子上甚至雜草叢生,這滿滿的單車全都變成廢鐵,顯示違停亂象讓台大校方好困擾。

 

學生:「滿多的,就是趕著上課,或買吃的東西,都會滿多亂停的。」一整排oBike整理好,用鐵鍊栓在一起,這些還只是一小部份。

 

▲自從違停費用調漲、加收保管費之後,oBike公司就從未領回違停車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oBike會有這麼多,關鍵就在於oBike公司不願意領回,這些車輛早在去年11月13號之前,oBike分兩次領回560輛,當時每台只收50元違停費,今年將比照台北市政府標準收取違停費用,每輛oBike拖吊一次費用收取100元、保管費每天50,之後業者就從未領回。

 

學生:「學校裡面違規停放的狀況滿嚴重的。」學生:「上課、中午以外的時候,像我自己還是找的到位置,聽到說滿多被拖到水源的,好像是公司沒有去領回來的樣子。」

 

看看這台oBike,車上爬滿藤蔓,就知道已經停了多久,共享單車近年越來越普及,不少民眾用來代步,主打隨租隨停好方便。

 

▲obike被拖吊後手機仍留下原本的位置紀錄,也造成民眾困擾找不到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是這obike違停亂象不只造成校方困擾,也讓想騎obike的民眾很頭大,因為obike是靠手機刷離時紀錄位置,所以一被拖走,地圖上就會留下一個假的obike位置,讓下一個想要騎的人找不到撲空。

 

oBike遲遲未贖回,占用學生校園空間,車輛累積越來越多,求證oBike業者手機已經是空號,校方無奈只能訴諸法律,希望能盡快解決這個oBike難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