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強勁的經濟與股市 可能導致川普嚴重誤判

強勁的經濟與股市 可能導致川普嚴重誤判

2018/09/25 22:0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股市近來呈現出上漲趨勢,奮力擺脫了美國與全球各國貿易緊張升高的衝擊。

然而,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於 9 月 21 日發布的報告中說,投資人應提防川普政府做出重大誤判的可能性,這與中美衝突有關。

該銀行分析師指出,健康的經濟與股市讓川普政府大為壯膽,使得貿易緊張不斷升高,2019 年將進入該銀行所形容的貿易爭議第三階段。屆時將導致中國經濟成長轉弱,對商品市場的初步復甦,造成直接衝擊。

儘管美國股市近來上漲,並未在意北京與華盛頓之間的爭議,但投資人大多認為,貿易擔憂仍是全球經濟健康的最大威脅。

週一,中國取消了與美國的貿易談判,顯示貿易衝突的解決方案,並非如上週股市所預期的即將來到。更糟的是,對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 10% 關稅,及對 60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 5% 至 10% 進口稅,均於週一生效。這種種情況均顯示,貿易衝突恐非短期能夠落幕。

9 月以來,道瓊指數上漲了 2.3%。S&P 500 漲幅為 0.5%。但以科技股為主的 Nasdaq 指數則下跌 1.7%。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