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orever 21信義店無預警停業未告知!勞動局回應了

Forever 21信義店無預警停業未告知!勞動局回應了

2018/09/26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Forever 21信義店無預警停業未告知!勞動局回應了

 

台灣倒店風波不斷,現在就連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信義店也將走入歷史!Forever 21信義店於24日中秋節晚間11點結束營業,讓該店40名員工也同時失業,員工對此不滿,指出公司未按照勞基法之規定提前公告。而據了解,每名員工約可領到十多萬元的資遣費。

 

繼南韓品牌SPAO、MIXXO面臨陸客銳減、租金貴選擇撤出後,美國的快時尚服飾品牌Forever 21也將走入歷史!

 

根據業界分析,Forever 21不僅在台灣收店,從去年起負面新聞不斷後,全球各地都掀起關店潮,像是歐洲的比利時、荷蘭阿姆斯特丹店都只剩電商,英國店面縮小,北美與澳洲亦持續低迷,都逃脫不了關店命運。

 

據悉,與ATT 4 FUN的租約要到2022年,提前解約後,三個樓層分別引進新品牌與當做活動場與特拍場。


 
而Forever 21信義店員工則是看到新聞傳出後,才得知要撤店,Forever 21瞞到最後才向員工宣布撤店,讓員工相當不滿,質疑公司未按照勞基法之規定提前公告。對此,Forever 21未有正式說明,但關於薪資及遣散費問題,全委由藝珂人事顧問公司處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藝珂人事顧問公司行銷部則表示,一切都按照Forever 21所委託的內容進行,相關細節不願說明。但有員工私下透露,Forever 21銷售人員每月最低薪資為35000元,加上預告期間工資還有年終獎金發放,公司方面,已宣布會用優於勞基法的條件給付相關資遣費用,因此該名員工推估每人應可領十萬餘元。


 
對此,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雖然Forever 21沒有依照勞基法第16條之規定,在規定的時間向員工公告,但資方有給付預告期間工資就不算違法。並提醒員工,就算Forever 21在台灣沒有設立分公司,如有任何權益受損仍可提出申訴,勞工局可透過營業登記負責人依法開罰。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信義店結束營業,將由十二點原生概念進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快時尚風潮銳減?最近台灣倒店風波頻傳,現在就連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也驚傳將收攤!有內部員工爆料,在台北信義區開幕的首店,Forever 21 ATT 4 FUN,恐將於近日撤櫃,而近期員工正忙著將新商品寄回倉庫,架上商品也打折出清,男裝甚至下殺至3.5折。如今昔日風光不再,Forever 21台灣首店將在中秋節後熄燈。

 

2011年開始快時尚開始進軍台灣,在全球在台灣刮起一陣快時尚炫風,而UNIQLO、ZARA、H&M、Forever 21成為快時尚主要領導品牌,但從2016年開始,快時尚業績已不如往年風光。

 

而近日驚傳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 ATT 4 Fun將在中秋節後歇業,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Forever 21員工透露,ATT 4 FUN店的業績一直都算穩定,以往換季拍賣折扣最低僅下殺至5折,但這次男裝全部商品都降至3.5折,相當不尋常,加上內部最近開始把部分新品打包送回桃園倉庫,導致議論紛紛,傳出近日恐將撤櫃,但店內高層主管不願意多加透露。

 

Forever 21目前在全球共有600多家門市,2014年進軍台灣,首間店就進駐信義區ATT 4 FUN,賣場空間超過560坪,開幕初期吸引大量人潮排隊搶逛,但如今傳出熄燈消息,讓人不勝唏噓。

 

看更多

 

營運長達40年的基隆上島咖啡店,昨晚在粉絲專頁發文,即將於7月31日吹熄燈號,不少老基隆人這幾天特地跑來喝「最後一杯」,老闆娘方碧虹泡的虹吸式咖啡有大家熟悉的味道,店裡的老桌子、老玻璃,看著都令人相當不捨,多少講不完的故事,都充滿在這間人情味的咖啡店裡。

 

▲店裡的老桌子、吧台都令人回味。(圖/取自基隆上島咖啡店臉書)

 

方碧虹回憶,當年一張電影票10元,到上島咖啡喝一杯咖啡要40元,除了商人談生意之外,就是情侶約會、男女相親的好地點,不少男女在上島喝咖啡談心,最後談出感情,然後結婚。另外,還有許多搬家到外地的基隆人,回到基隆時一定會回到店裡,喝咖啡憶當年。

 

許多老顧客得知消息後極為不捨,趕著要來喝最後一杯咖啡回味,然後拍照留念、說再見。方碧虹說:「累了要退休了,但很不捨,因為這裡充滿40年的回憶。」她提到用老式方法泡的「虹吸式」咖啡,很香又有味道,日本話叫「塞風」,現在用這種方法泡的不多了,很難在別的地方喝到相同的味道。

 

▲用老方法泡的「虹吸式」咖啡很香,有獨特的味道。(圖/取自基隆上島咖啡店臉書)

 

另外,在咖啡店的告別文當中寫到,很感謝每個留戀於基隆上島的朋友,上島咖啡在基隆營運40年,終將在31日結束營業,相信老咖啡館的記憶,會一直存在每個來過上島咖啡的朋友們心中,也非常感謝年輕時曾經來過店裡約會的父母,這家店是許多孩子們的出生店。

 

這家位於基隆市信二路中正公園旁的上島咖啡店,是基隆現在最老的一家咖啡店,老闆娘方碧虹是第二代,1979年她媽媽在現址租屋、創立這家店,當時兄弟姊妹七個人一起幫忙,最早賣的咖啡,是外觀像方糖一樣的咖啡磚,後來改虹吸式咖啡,並且賣簡餐;店內裝潢陳設是70年代的氛圍,從入門的玻璃、紅地毯、沙發座椅、崁燈、咖啡吧台、桌子和咖啡杯都很古色古香,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坐得滿滿的。

 

▲店內的裝潢充滿70年代的氛圍。(圖/取自基隆上島咖啡店臉書)

 

昨晚,基隆出生、後來搬到高雄的李耀威,剛好帶朋友回到基隆,來到上島咖啡店,不料得知吹熄燈號的消息,他表示很驚訝地說,這家老咖啡的味道很香,很令人回味,以後喝不到覺得很可惜。

 

▲以後就喝不到記憶裡的味道了,老顧客都表示很可惜。(圖/取自基隆上島咖啡店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Forever 21停業快時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