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憂美中貿易戰變冷戰 陸外長:應避免陷入零和遊戲陷阱

憂美中貿易戰變冷戰 陸外長:應避免陷入零和遊戲陷阱

2018/09/26 18:04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兩國之間可以競爭,但不該用冷戰思維看待彼此,應避免陷入零和遊戲陷阱。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自 9 月 24 日起,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10% 關稅;中國不甘示弱,亦宣布對 600 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 5% 至 10% 不等的關稅,與美方同步生效。

王毅日前於紐約,與前美國國務卿 Henry Kissinger 會面,針對兩國關係交換意見。

王毅指出,中美建交近 40 年來,雙方得出的最重要經驗,就是合作雙贏、對抗雙輸,中國始終致力於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

王毅呼籲,兩國之間可以競爭,但不該用冷戰思維看待彼此,應避免陷入零和遊戲陷阱;近期,部分美國國內勢力,頻頻抹黑中國,製造對立情緒,若任其發展,恐將中美關係引入歧途。

王毅稱,希望美中雙方,能增進對彼此的正確認知,確保兩國關係發展,不偏離正軌。

川普日前於聯合國發表演說時,重砲抨擊北京當局,指中國扭曲貿易市場,令人無法忍受。

川普強調,貿易關係應公平互惠,美國不會再被他國占便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