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宣布升息一碼 刪除「貨幣政策寬鬆」一詞

Fed宣布升息一碼 刪除「貨幣政策寬鬆」一詞

2018/09/27 07:46 鉅亨網
Fed宣布升息一碼 刪除「貨幣政策寬鬆」一詞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圖/維基百科)

 

聯準會 (Fed) 投票一致通過調高利率一碼,但仍堅持其最漸進式升息策略,完成本次升息循環的八度升息。

 

據 Fed 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顯示,Fed 並預期 12 月還將再升息一碼、2019 年升息三碼,與前次預估相同。

Fed 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圖片來源:Fed

▲Fed 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圖/Fed)

 

經過二天的會議後,Fed 於週三調高短期聯邦基金利率到 2% 至 2.25% 範圍,創 2008 年來最高水平。

 

一項意外的轉變是,Fed 的政策聲明中,刪除了長期使用的措辭 「貨幣政策依舊寬鬆」一詞。

 

市場經濟學家解讀,Fed 刪除此一措辭顯示,代表本輪升息循環即很可能已接近尾聲,原因是這意味著 Fed 基準利率已越來越接近自然利率,Fed 或認為當前貨幣政策已達緊縮之程度,未來能夠再緊縮的空間即所剩無多。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調高了 2018 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由 2.8% 調高至 3.1%,但 Fed 預期到 2021 年,GDP 成長終將減緩至 1.8% 低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Fed升息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