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興業銀下月擬發綠色債,國內綠色債券將破500億元

國內財經:興業銀下月擬發綠色債,國內綠色債券將破500億元

2018/09/27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奇美實業26日舉行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發行達新台幣50億元綠色債券,是綠色債券市場民間企業單次發行量最大的案件。國內流通在外綠色債券共計九檔,發行餘額近新台幣500億元,若加計取得資格認可預計10月發行的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16億元,整體綠色債券發行餘額將達510億元。

奇美實業26日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包括奇美實業公司總經理趙令瑜、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林琬琬及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等現場五十餘位貴賓親臨祝賀。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致詞時指出,奇美實業本次發行達新台幣50億元綠色債券,是綠色債券市場民間企業單次發行量最大的案件,且其綠色投資計畫包含太陽能、汽電共生、水資源回收及資源再生爐等多個面向。李愛玲盛讚奇美實業在環境保護方面做得很好,且非常重視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如奇美博物館就是奇美實業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表現,在追求企業獲利的同時也不忘積極回饋社會,是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的表率,希望奇美實業未來能繼續發行綠色債券。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綠色債券今年已發行十檔,共計新台幣288億元,包括台灣中小企銀一檔、遠東新世紀一檔、台北富邦銀行一檔、韓國輸出入銀行一檔、華南銀行一檔、玉山銀行一檔、台電公司一檔、長榮海運一檔、台新銀行一檔,以及奇美實業一檔。而流通在外綠色債券共計九檔,發行餘額近新台幣500億元,若加計已取得新台幣16億元綠色債券資格認可,預計10月底前發行的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整體綠色債券發行餘額將達新台幣510億元。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於致詞中提到,奇美實業本次發行的新台幣50億元綠色債券,是國內民營企業發行規模最大者,而在綠色債券總發行量即將邁向500億元之際,奇美實業綠色債券的發行更具意義,另也提及綠色投資及綠色金融為全球企業的重要議題,玉山銀行本次協助奇美實業發行綠色債券,就是希望發揮金融業的影響力,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林琬琬於致詞時表示,觀察到奇美實業始終是化工業界的綠色標竿企業,最早可以追溯到許文龍先生的核心理念,更提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企業與環保的關係,也是人和環境的關係,應該求取平衡,才能永續發展。並指出本次奇美實業公司為達成廢水、廢氣及廢棄物減量目標,並響應政府綠色金融政策,促進國內環境永續發展,發行新台幣50億元的綠色債券,而該檔綠色債券也是國內第一檔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綠色債券投資計畫及資金運用計畫的確信報告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