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6歲蘋果少年駭客 遭處8個月緩刑

16歲蘋果少年駭客 遭處8個月緩刑

2018/09/27 21:23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8 月澳洲一名 19 歲少年向澳洲兒童少年法庭認罪,承認兩年前開始 (當時 16 歲) 多次駭入蘋果 (AAPL-US) 主機,週四 (27 日) 法院判決出爐,因被告尚未成年,免除了牢獄之災,得處以 8 個月緩刑。

週四 (27 日) 法院判決出爐,因被告尚未成年,免除長年牢獄之災,得處以 8 個月緩刑。

地方法官向法院控訴,被告所犯罪行嚴重、持續且複雜縝密,兩年內多次對蘋果進行系列攻擊。

該名少年於 8 月向澳洲兒童少年法庭認罪,他承認多次駭進蘋果 (AAPL-US) 的主機,造訪客戶帳戶及下載內部機密資料。

他表示自己是「果迷」,對蘋果公司非常感興趣,才會興起駭進蘋果伺服器的念頭。

這名少年在駭客名氣頗大,他透過高度保護的授權金鑰和筆電軟體遠端造訪蘋果的內部網路,已從蘋果伺服器下載大約 90GB 的機密文件。

去年蘋果安全人員發現公司出現未經授權的網路訪問,隨即通報至澳洲聯邦警局,該名少年才被警方突襲後逮捕。

蘋果發言人先前表示:「我們想向我們的客戶保證,這起駭客事件中,沒有任何客戶個資遭受損害。」

特別的是,目前這名少年已接到大學錄取,主修犯罪與網路安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蘋果駭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