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說已拒絕與杜魯道會晤 加拿大却說從未要求與川普會晤

川普說已拒絕與杜魯道會晤 加拿大却說從未要求與川普會晤

2018/09/27 22:4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川普總統週三聲稱,他已拒絕本週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晤,討論新的貿易協定。

然而杜魯道的發言人 Eleanore Catenaro 却說,加拿大政府從未要求與川普會晤。

這突顯出這兩個鄰國的貿易緊張程度及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僵硬關係。

川普政府急著要在自訂的 10 月 1 日期限前,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新的北美貿易協定。墨西哥已簽署了一項協定,取代舊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但目前為止,美國與其北邊鄰國尚未意見一致,川普因而祭出關稅威脅,有意迫使貿易夥伴回到談判桌上。

「他的關稅太高,而且似乎不想變動。我告訴他不能這麼做,坦白說,我們想只對加拿大進口的汽車課稅,」川普對記者解釋在聯合國大會上,他為何不想與杜魯道進行一對一的會晤。

「我們對加拿大的談判方式,很不滿意。我們不是非常喜歡他們的談判代表,」川普在記者會上補充說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