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違反歐盟要求 義大利執政黨調高預算赤字目標 市場不安

違反歐盟要求 義大利執政黨調高預算赤字目標 市場不安

2018/09/28 23:1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有關明年預算赤字目標,義大利內閣在經歷了幾週熱烈的討論後,執政的兩個民粹政黨看來已經勝出。

左派的五星運動黨與右翼的北方聯盟黨於週四晚間同意了 2019 年 2.4% 的赤字目標,無視政府內部幾位官員的反對,包括財政部長 Giovanni Tria。

這項新的赤字目標較前任政府的計畫高出二倍。由於羅馬持有歐元區第二高的債務 -- 達 2.3 兆歐元,這項調高的公共支出可能引發市場的負面反應,

Berenberg 公司分析師海斯 (Carsten Hesse) 週五告訴 CNBC 說;「在義大利,我們並不擔憂短期的金融危機,我們擔憂的是,2021 或 2022 年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屆時義大利將面臨嚴重的債務危機。」

這項 2019 年的赤字目標,也可能引發與歐盟的問題。儘管 2.4% 目標仍低於歐盟 3% 的門檻,但却違反了布魯塞爾當局所要求的公共債務下降的條件。

此外,預算也有可能下滑的擔憂,如此赤字將自動進一步增加。

由於赤字消息的衝擊,義大利 10 年期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上升並突破 3%。

義大利股市亦大跌逾 4%。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