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軍艦經過南海人造島附近 恐激怒北京

美國軍艦經過南海人造島附近 恐激怒北京

2018/09/30 22:32 中央社

美國官員指出,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今天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嶼附近海域。兩國關係緊張之際,此舉可能激怒北京。

北京和華府貿易戰打得難分難解,連連相繼向對方出口商品祭出日益嚴苛的關稅。

要求匿名的上述官員表示,狄卡特號(USSDecatur)驅逐艦駛入南沙群島的南薰礁(Gaven Reef)和赤瓜礁(Johnson Reef)12海里範圍內。

中國、日本及若干東南亞國家海軍都在南海執行任務。華府認為北京在這處戰略海域限制航行自由,對相關作為加以反制,此舉是美方最新的嘗試。

這名官員說:「我們執行例行、定期的自由航行任務,與我們過去所做的一樣,未來也會繼續這麼做。」

美方這項最新作為適逢美、中關係特別緊張之際。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指控北京尋求干預美國國會大選,代表華府對北京升高施壓的作法進入新階段,也使得世界兩大經濟體間的摩擦現已超越貿易層面。

美國軍艦訪問香港的請求最近遭到中國拒絕。美方並以向俄羅斯採購戰機和地對空飛彈系統為由,對中國軍事機構和負責人實施制裁,為抗議華府這項決定,北京本月將聯合軍事對話延後。

美國海軍兩艘軍艦5月也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嶼附近海域。(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930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