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首架!長榮波音787夢幻客機豪華機艙曝光

全台首架!長榮波音787夢幻客機豪華機艙曝光

2018/10/03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首架!長榮波音787夢幻客機豪華機艙曝光

▲長榮航空於昨日(2日)晚上舉行波音787-9交機典禮,並開放參觀。( 圖 / 長榮航空 )

 

長榮航空第一架波音787-9新機,於台北時間2日晚上,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波音工廠,舉行波音787-9交機典禮,由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親自率團前往接機,新機在剪綵儀式之後開放參觀,在完成所有的整備後,預期近日內可以返抵台灣。

 

根據長榮航空所述,波音787-9有業界最大面積的窗戶,按下液晶按鈕即可調整窗戶顏色,取代以往飛機上的手拉遮陽板,此外在機艙舒適度方面,還導入最新型的空氣過濾系統,能提高機艙內的空氣清淨度,同時,大量使用複合材質,機身擁有更高的氣密性,比一般傳統客機,787-9客艙濕度可提高3-4倍,艙壓的部分也從8000降至6000英呎,有助於減輕機上旅客常見的暈機與不適,大幅提升搭機的舒適度。

 

▲長榮航空預計引進24架,預估2022年可以全數交機,這將是台灣歷史上最大型的商用機採購。( 圖 / 長榮航空 )

 

此外,波音787-9有60%左右的材質是使用輕量化的碳纖維等複合物料,應用範圍涵蓋機身、機翼、發動機葉片等,相較於傳統的鋁合金材質,複合物料較不易發生疲勞與腐蝕現象,且由於此機型使用大量較輕的複合物料,降低機身的重量,加上配置奇異公司所生產的最新型GEnx引擎,比起一般客機可減少約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降低許多維修成本及油耗速度。在燈管的部分,則是以LED照明設備取代螢光燈管,約可以減少一半的耗電量,降低用電成本。

 

▲如圖由左至右為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波音商用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麥卡利斯特及租機公司ALC執行董事長史蒂夫˙哈茲。( 圖 / 長榮航空 )

 

長榮航空的董事長林寶水表示,波音787-9新機的導入,不但讓長榮的機隊更加年輕化,更代表服務品質再提升的重要指標。這架新機除了具有多項最新的航太科技,在客艙規劃上,請上BMW集團旗下的Designworks團隊設計全新的「皇璽桂冠艙」,經濟艙座椅則由波音長期合作的設計團隊負責設計,讓旅客享有更好的飛航體驗,同時也展現長榮航空致力於五星級飛航服務的品牌形象。

 

▲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於官網上也特此祝賀與台灣的長榮航空完成波音787-9的交機典禮。( 圖 / 翻攝自The Boeing Company )

 

長榮航空787機隊規劃引進24架,包括4架787-9自今年開始交機,787-10則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導入,預估2022年可以全數交機,這將是台灣歷史上最大型的商用機採購。波音787-9夢幻客機最大滿載航程為7,100海哩,可由台灣直飛溫哥華、西雅圖、維也納等城市,機艙內將分成兩個艙設計,座位數為304個座位,其中有26個皇璽桂冠艙、278個經濟艙。

 

▲波音公司發表新聞稿,慶祝與長榮航空及ALC租機公司之三方夥伴關係邁入新的里程。( 圖 / 翻譯於The Boeing Company )

 

波音商用機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麥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於前一晚特別主持簽約儀式,由於這架新機屬於租機公司ALC所有,該公司執行董事長史蒂夫˙哈茲(Steve Házy)也專程出席,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共同簽署交機文件,象徵三方的夥伴關係邁入新的里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