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楊金龍立院備詢〉看貿易戰最久恐持續2年 憂心外溢效果

〈楊金龍立院備詢〉看貿易戰最久恐持續2年 憂心外溢效果

2018/10/04 10:3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楊金龍立院備詢〉看貿易戰最久恐持續2年 憂心外溢效果

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今 (4) 日赴立法院進行央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對於美中貿易戰,楊金龍直言「可能要打一段時間,要看談判情況」,對於立委提出的最短半年最長 2 年的預期,楊金龍也回應,貿易戰持續時間照此預期是合理的。

楊金龍指出,貿易戰對台灣直接和間接的衝擊都有,但影響不大,反而是以外溢效果衝擊較大,也就是說,若全球貿易量都下降,對台灣的衝擊就會顯現。

楊金龍也強調,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會採取正確的做法,來因應外部市場的變化,事實上,台灣的流動性非常充沛,截至目前,美國升息對台灣都還沒有影響。

另外,對於金融帳淨流出,楊金龍再次說明,壽險業的資金流出或外資流入 ,都不會造成國際收支的淨流出或流入,「而是經常帳的順差一定會造成金融帳淨流出,和資金外逃一點關係都沒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