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納入投資移民方案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納入投資移民方案

2018/10/04 19:07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納入投資移民方案

因應人口紅利不足及高齡社會來臨,國發會今 (4) 日預告期滿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送進行政院審查,希望月底通過後,本會期立法院能三讀通過。國發會指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預告後,納入投資移民等方案,並為外國人提供永久居留權,期待補足台灣人口紅利,進而提高競爭力。

因應台灣人口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國發會研擬完成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並已於今年 8 月 6 日起進行預告。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經過預告搜集大眾意見後,今 (4) 日送進行政院審查,希望 10 月底完成審查後,有機會送進立法院,在本會期完成三讀。

陳美伶指出,相對其他國家,台灣過去因為國家安全等考量,移民規範較他國嚴格,不過因應台灣人口結構變化,期待為技術人力等注入活水,引進人口紅利,期待新經濟移民法的通過,有助提升台灣競爭力。

陳美伶表示,原預告草案與送進行政院送審版本差異不大,不過經過討論後,還是將投資移民相關規定納入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期待法律規範盡量完整,讓外國人使用更為容易,此外,新經濟移民法與外國人攬才僱用法不同之處,更是為外國人銜接永久居留權,讓部分條件的勞動力可以正式成為國民,補足人口紅利等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國發會移民人口紅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