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主席說 談到經濟 每件事都讓他晚上睡不著

Fed主席說 談到經濟 每件事都讓他晚上睡不著

2018/10/04 22:0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週三說,他就是典型的央行官員,因為每件事都讓他晚上睡不著。

在由 Atlantic 雜誌贊助的一項討論會的問與答時段中,鮑爾被問到,有關美國經濟與世界經濟,那些事會讓他晚上睡不著。

「基本上,每件事情,」鮑爾認真地回答。

當被問到川普總統對 Fed 的批評時,鮑爾說,他與同事只注意能夠掌控的事。他說,在川普提出批評後,他尚未與總統有過私下談話。

有關利率政策的談話,鮑爾原則並未改變。他仍強調緩慢升息,經濟學家認為這意味每三個月升息一次。鮑爾說,行動太快,可能有抑制經濟成長的風險,太慢,又可能讓經濟過熱。

鮑爾說,美國央行希望將利率調高至中性水平,即不會推升也不會抑制經濟成長的水平。他說,目前短期利率距中性水平仍然遙遠。

上週,Fed 調高利率一碼至 2% 到 2.25% 範圍。

由於經濟數據強勁,強化了 Fed 進一步升息的預期,美國債券價格下跌,10 年期份殖利率上升到了 2011 年以來高點。

當被問到強勁的經濟能否持續,鮑爾說 "我希望我知道。" 他淡化了有關衰退的傳言。

「企業週期不會永遠持續,但也沒有理由認為這波週期不會再持續一段時間,」他說。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