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8招商〉2個原因 外商投資金額540億元較去年近乎腰斬

〈2018招商〉2個原因 外商投資金額540億元較去年近乎腰斬

2018/10/08 15:20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2018招商〉2個原因 外商投資金額540億元較去年近乎腰斬

經濟部今 (8) 日與 23 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總投資金額 540 億元,較去年金額 1063 億元幾近減半,經濟部指出,今年招商金額減少,是因為幾家廠商尚未具體評估,且有廠商打算積極投入軟體,先有技術再談投資,因此導致今年招商金額較去年較低。

在廠商方面,經濟部統計,今年投資金額前三大廠商,分別為三井不動產、三菱電機及 Energy Absolute PCL ,投資金額占整體過半,而今年共新增 9 家廠商投資,投資金額約 126.84 億元。

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表示,今年招商金額偏低,是因為有幾家廠商還沒辦法具體評估,否則實質金額會遠超過這個數字 (540 億元),另外經濟部也希望廠商可以積極投入軟體,做到軟硬整合,先有技術再談投資。

張銘斌強調,今年招商主要不是衝刺硬體投資,而是期待透過招商,補足產業發展關鍵技術跟產業鏈缺口,以半導體而言,不管是台積電、華邦電跟力晶,今年都宣布在台灣有千億元以上投資,預期將可把相關設備與材料廠商都帶進台灣,讓半導體供應鏈更為完整。

經濟部投資處表示,今日簽署投資意向書的外商中,有 9 家為今年新投資廠商,分別為醫材產業的 Straumann,餐飲業的 Sushiro、Mado、南信州,物聯網的 Unabiz、電商 Expedia、半導體材料美威發、物流產業日陸、以及 AI 產業的前進智能 (Changing.AI),總投資金額 126.84 億元,占整體投資意向書金額約為 23.5%。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招商軟硬整合產業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