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油三接環評過關〉深澳電廠改建天然氣 經濟部提三條件

〈中油三接環評過關〉深澳電廠改建天然氣 經濟部提三條件

2018/10/08 19:44 鉅亨網記者黃雅娟 台北
〈中油三接環評過關〉深澳電廠改建天然氣 經濟部提三條件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通過環評,將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與否,經濟部今 (8) 日表示,如果順利解決廠房土地、天然氣供應以及發電後電網輸送問題,將考慮改建深澳電廠為天然氣機組,將以台電現有的電廠及電業用地為優先評估對象。

行政院長賴清德 10/5 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有其必要性,如果能夠順利興建,滿足台灣電力供應需求及順利能源轉型,行政院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 (8) 日指出,由於天然氣電廠用地面積較燃煤電廠小、發電及機組建設速度快,如果順利找到用地,並有可搭配電網,以及解決天然氣管線供應問題,將考慮改建天然氣機組。

曾文生表示,如果以現有大潭電廠 7 、8 、9 號機,加上深澳電廠改以天然氣機組 100 萬瓩替代後,估計每年用氣量約為 270 萬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仍有餘裕可以供應,但是在上述前提都完備後,才會將深澳電廠改為天然氣機組,不過目前已經朝向改建天然氣機組努力中。

曾文生指出,重新考量深澳電廠停建的可能性,主要還是因應外界對於空品的要求不斷提高,但是燃煤電廠等雖然已經使用超超臨界技術,仍不能達到外界要求,因此考慮重新評估,而配合未來非核家園能源轉型配比,曾文生表示,深澳電廠可能不會是台灣最後一個燃煤電廠,如果未來技術改善,還是可能將燃煤電廠納入供電能源選項之一。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油深澳電廠天然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