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義大利會是下一個希臘?投資人憂心不已

義大利會是下一個希臘?投資人憂心不已

2018/10/08 22:1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一個反體制的內閣,加上其公共支出計畫,讓義大利政府債券更具有風險性了,甚至接近希臘債券的程度。

義大利 10 年期政府債券殖利率目前為 3.58%,創逾五年高點。

在歐洲,與義大利 10 年期債券相較,僅希臘債券具有更高的殖利率。希臘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為 4.64%。葡萄牙與西班牙同期債券殖利率分別為 1.95% 與 1.59%。

這四國債券殖利率的差距顯示,希臘與意大利債券的風險,高過葡萄牙與西班牙。

義大利官員否認他們的支出計畫會讓羅馬陷入希臘於 2010 年所經歷的情況。

自義大利新的聯合政府公布了計畫於未來幾年增加公共支出後,過去幾週,義大利成了投資人的最大擔憂。義大利持有 2.3 兆歐元債務,投資人擔憂公共支出增加,羅馬當局將無法降低巨額的債務。

增加支出計畫也讓羅馬與布魯塞爾再度產生了衝突。週一,義大利副總理 Salvini 稱歐洲委員會主席與經濟事務專員為歐洲的 "敵人"。

歐洲委員會則說,義大利的支出計畫嚴重背離了去年 7 月的承諾。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