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受惠蘋果新機上市!台積電9月營收949億歷史次高

受惠蘋果新機上市!台積電9月營收949億歷史次高

2018/10/09 15:27 中央社
受惠蘋果新機上市!台積電9月營收949億歷史次高

▲台積電今日公布9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圖/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9月業績持續攀高,營收達新台幣949.22億元,月增4.2%,為單月業績歷史次高水準。

 

台積電整體第3季營收達2603.48億元,較第2季成長11.6%,成長幅度高於台積電調整後美元營收成長目標6%。

 

▲法人認為,台積電此次營收亮眼,是受惠於蘋果新機上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人認為,蘋果(Apple)7奈米處理器需求強勁,另外,新台幣匯率較台積電預估的1美元兌新台幣30.5元弱勢,都是台積電9月與第3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的主因。

 

台積電預計1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說明第3季營運結果與第4季展望。台積電先前預估,今年度美元營收將成長7%至9%。

 

▲不過,外資也預期,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可能僅成長5%至6%。(圖/取自維基百科)

 

只是外資預期,因工業及車用市場需求趨緩,加上英特爾(Intel)個人電腦中央處理器(CPU)供應短缺影響,台積電第4季營收將季增約12%,低於原先預期的季增20%。

 

隨著第4季業績成長力道減弱,外資預期,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可能僅成長5%至6%,低於台積電調降後的目標。

 

看更多

你正在為了要買哪款新手機而苦惱嗎?或許「跑分」成績可以幫你做出選擇。蘋果推出3款新機,iPhone XS Max、iPhone XS及iPhone XR,皆搭載最新A12處理器,根據評測軟體安兔兔(ANTUTU)揭露的1份A12處理器跑分成績,測試機型正是iPhone XS,總成績超過36萬,贏過目前市面上所有手機,領先目前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中,跑分最高的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將近6萬分。

 

▲iPhone XS跑分超過36萬分。(圖/安兔兔)

 

安兔兔同時也揭曉3款新iPhone的記憶體容量,iPhone XS系列兩款均為4GB,而平價版的iPhone XR則是3GB。

 

根據蘋果公司表示,A12晶片是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處理器,整體效能比A11提升15%、GPU提升50%、功耗降低40%。而在安兔兔評測軟體中首度出現的iPhone XS跑分,總分為36萬3525,不僅是安兔兔v7版本評測過的手機中最高分,也比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跑出最高分的華碩ROG Phone(30萬5210分),足足領先將近6萬分。

 

▲台積電製造的A12處理器晶片,效能比以往更強大。(圖/Apple 官網)

 

華碩ROG Phone搶在蘋果發表會前3天亮相,搭載6吋螢幕,採用高通S845處理器,因為主打電競手機定位,內建X模式可超頻,時脈最高可達2.96GHz,安兔兔顯示的ROG Phone跑分更高達30萬5210分。

 

▲華碩ROG Phone跑分也高達30萬分。(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目前安兔兔僅列出Android跑分8月榜單,冠軍還是小米黑鯊手機29萬2887,預估在安兔兔更新9月跑分榜單後,ROG Phone就會空降冠軍寶座,擠掉小米黑鯊手機成為Android跑分第一,不過兩者都還是比iPhone XS少了6、7萬分。

 

▲小米黑鯊手機,是Android跑分8月冠軍,但預計將被華碩ROG Phone超越。(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iPhone XS 512GB售價4萬8900元,而ROG Phone 512GB售價3萬1990元,iPhone XS不僅跑分成績打趴市面上所有手機,售價也是大勝ROG Phone、小米黑鯊手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台積電營收蘋果新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