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考慮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陸外交部:毫無根據的猜測

美考慮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陸外交部:毫無根據的猜測

2018/10/09 21:02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財政部官員日前透露,美國政府對近期人民幣貶勢極為關切,並考慮在下週公布的「匯率半年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此,中國外交部今 (9) 日駁斥,稱美方說法為「毫無根據的猜測」。

過去 6 個月來,人民幣兌美元重貶約 9%,據傳白宮持續向財政部長梅努欽施壓,要求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二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在人民幣匯率問題上,中國的立場和態度十分明確,「我們無意透過貨幣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也不會把人民幣匯率,當作應對貿易或經濟爭端的工具。」

陸慷強調,美方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猜測,是不負責任的。」

陸慷稱,美中貿易爭端,是美國挑起的,中方只是被迫反應,「這是正當的防衛反擊」。

陸慷表示,打貿易戰沒有贏家,隨著美方對越來越多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美國許多產業,將不可避免地受到中方反制措施影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