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可望化解?傳「川習會」預計11月登場

美中貿易戰可望化解?傳「川習會」預計11月登場

2018/10/12 19:37 鉅亨網新聞中心

外媒引述華府及北京官員說法,稱白宮計畫安排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11 月會面,商討如何化解兩國之間的貿易爭端。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美國政府自 9 月 24 日起,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10% 關稅;同日,中國亦對 600 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徵 5% 至 10% 不等的關稅。

據悉,白宮近期已知會北京當局,將繼續推動兩國領袖峰會;中國方面,也希望藉此機會,緩解貿易緊張情勢。

而「川習會」可能的登場時間與地點,預計為 11 月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是「川習會」的主要推手,早在數個月前,便極力促成此事。

庫德洛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強調,「對話總比不對話好」。

週三,美股遭遇 2 月以來,最嚴重的拋售潮,部分原因來自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

10 月 8 日,美國國務卿龐陪歐 (Mike Pompeo) 到訪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但氣氛冰冷。

當時,王毅呼籲,美國應立即停止錯誤言行,「中美還是要堅持走合作共贏的正道,不應陷入衝突對抗的歧途。」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