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9特休怎麼用? 這樣請假 2月只要上一天班!

2019特休怎麼用? 這樣請假 2月只要上一天班!

2018/10/14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封面圖/pixabay)

今天國定假日已經全部放完了,不少人哀嚎要度過接下來漫長的三個月。放眼明年假期,有網友發現,因為明年二月有春節九天連假,月底又有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若把年假14天全用在2月份,整個月只需上一天班,而且可以一路放到3月3日!

 

撐過接下來的2018就可以迎接新的2019年,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明年假期如同今年,一共有115天,連續假期分別有元旦假期(4天)、春節假期(9天)、二二八和平紀念日(4天)、兒童和清明節(4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雙十國慶(4天)。

 

▲二月這樣請假可以只上一天班。(圖/東森財經製圖)

 

每年都會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最佳的請假方式,這次也沒意外,有人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2月放假日共有13天,2月23日周六因應二二八彈性放假需額外補班,若有14天特休假資格的人,除了2月1日以外,其他上班日可以全部請假,這樣子二月份可以只上一天班,且一路放到3月3日。

 

許多網友看到覺得十分心動,手中特休蠢蠢欲動,但是有網友調侃表示「請完14天假,大概就會永遠放假了」、「2月不用上班,3月找工作」,甚至有人開玩笑,辭職豈不就一輩子放假了嗎?

 

▲10月請三天,可有8天國慶連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果害怕這樣請假就沒工作了,其他連假也可以這樣做,配合兒童節與清明節,請三天假可將假期延長至9天,端午和中秋連假若請四天假,也可以將假期延長至九天,國慶連假則是請7日至9日三天,也可以有8天連假。

 

另外想到連假要去哪裡,日本常是大家出國旅遊首選,不過特別提醒,由於明年皇太子德仁將在5月1日即位,日本政府宣布2019年當天為國定假日,代表著日本黃金週將會有10天連假,建議想去日本的旅客,可以避開五月人潮。

 

看更多

 

想要安排出國遊玩嗎?明年春節或許可以考慮在國外過年。人事總處公布2019年最新休假日,明年過年一共可以放9天假。另外228、清明節和國慶日都有四天假期,統計2019年一整年總共有115天假日。想要安排遊玩的民眾,可以提前規畫。

 

▲白雪紛飛慢步樹林底下,這是韓劇「鬼怪」經典場景

 

白雪紛飛慢步樹林底下,這是韓劇「鬼怪」經典場景,民眾想要出國體驗浪漫一下,明年春節可以考慮安排。人事行政總處公布,108年最新放假日,明年過年從二月二號開始,一直到十號,一共有九天,但提醒民眾一月19號得先補課,先苦後甘。

 

▲明年過年從二月二號開始,一直到十號,一共有九天,四月也一共有四天假

 

家長要帶小朋友去樂園玩,明年四月也有連假,清明節加上兒童節一共有四天假,而端午中秋重大節慶也連休三天,來到十月國慶日還可以放到四天,但得提前一個禮拜先補班補課。

 

▲端午中秋重大節慶也連休三天

 

108年放假日一共有115天,提醒民眾想要出國旅行,或是國內遊玩,都可以提早規劃。

 

▲想出國旅行,或是國內遊玩,都可以提早規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特休國定假日連假二月請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