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財長忙牽線川習會 川普卻放話:可能再對中國課關稅

美財長忙牽線川習會 川普卻放話:可能再對中國課關稅

2018/10/15 12: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和中國兩國領袖是否真能在 11 月底的 G20 領袖峰會上會面,目前還不確定。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表示,很可能會對中國課徵第三輪關稅。

川普在最新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很可能對中國課徵第三輪關稅。不過,川普強調,他不願把中國經濟推入衰退深淵,只希望北京能跟華盛頓談判一個公平合理的協議,像美國一樣對其開放市場。

川普表示,先前他認為中美之間是在進行「貿易戰」,但他現在想把言語放緩一些,把其歸類為小型衝突,強調美國會贏得最終勝利。

儘管川普說法反反覆覆,但目前外界最關注的,還是中美兩國領袖能否在 11 月底的 G20 領袖峰會上會面,為中美貿易戰接下來談判定調。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勤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爭取,希望能促成川習會以化解雙方貿易緊張,但目前還未做出最終決定。

梅努勤表示,目前中國方面沒有為下個逾 G20 峰會提出先決條件,但他強調貿易談判一定會談到人民幣相關問題「在我們看來,匯率是貿易的重要問題,絕對會被納入貿易談判,我們想確定中國並沒有出於貿易競爭目的而讓人民幣貶值。」

美國財政部未來幾天將發布正式的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先前美國以多次考慮把中國列回「匯率操縱國」,指中國利用壓低人民幣以提振出口。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貿易戰川普川習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