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 稱其為「最大威脅」

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 稱其為「最大威脅」

2018/10/17 10:3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16 日) 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他於節目上再度抨擊聯準會 (Fed) 不斷升息的政策,稱其為他「最大的威脅」,並表達不認同聯準會主席鮑爾的作法。

川普認為聯準會升息過快,但由於聯準會為獨立的,所以他並未與鮑爾進行對談。然而,他表示他並不滿意鮑爾的政策,而若大家查看最近的通膨數據,會發現還相當低。

此為川普再度對聯準會提出批評,他日前指責聯準會「瘋狂」,並認為聯準會為上週美股遭拋售的罪魁禍首,而鮑爾是「瘋子」才會做出持續升息步伐的決策。

川普表示他最大的威脅為聯準會,並認為聯準會的政策會對美國的經濟健康造成威脅。但川普的言論,不會影響聯準會的決定,市場參與者預期,聯準會將在 12 月再度升息 1 碼,為今年第 4 度升息。

雖然川普一再表示他認為聯準會在貨幣政策上「犯了一個錯誤」,但他也表示他「不會解僱」鮑爾。

川普與聯準會的意見分歧,引發一些人擔憂聯準會的獨立性是否遭威脅,而許多重磅人士則力挺聯準會的作法。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週一 (15 日) 對聯準會的升息政策表示支持,認為其將維持原定經濟策略,並指出川普「將聯準會政治化並抨擊聯準會,將對聯準會和金融穩定造成本質上的損害。」

英國央行總裁 Mark Carney 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總裁 Christine Lagarde 也支持鮑爾的獨立性。Lagarde 認為鮑爾「是一個真正了解美國和全球金融體系管道的人」,他並不瘋狂。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聯準會FedAFP聯準會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