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9月外匯占款餘額大減逾千億元人民幣 創去年1月以來最大

中國9月外匯占款餘額大減逾千億元人民幣 創去年1月以來最大

2018/10/18 18: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貶值及美元流動性緊張下,人民銀行公布,中國 9 月外匯占款餘額減少人民幣 1193.95 億元,至 21.4 兆元,為第 2 個月連續下跌,降幅為 2017 年 1 月以來最大。8 月降幅為人民幣 23.85 億元。

外匯占款,是指本國央行收購外匯資產而相應投放的本國貨幣。由於人民幣是非自由兌換貨幣,外資引入後,需兌換成人民幣才能進入流通使用,國家為了外資換匯要投入大量的資金,需要國家用本國貨幣購買外匯,因此增加了 「貨幣供給」,從而形成了外匯占款。

數據顯示,中國 9 月底境外機構和個人持有境內股票 1.28 兆元;持有境內債券 1.75 兆元。

在美國 Fed 會議紀要顯示漸進升息步伐持續,美國財政部報告未將中國列為匯率縱操國後,人民幣兌美元今日走跌,在岸人民幣收盤報 6.9409 元兌 1 美元,下跌 160 個基點,創去年 1 月初以後逾 21 個月新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外匯占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