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銀保監會:金融市場近期異常波動 與經濟基本面嚴重脫節

中國銀保監會:金融市場近期異常波動 與經濟基本面嚴重脫節

2018/10/19 09: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今 (19 日) 表示,中國金融市場受多種因素影響出現較大幅度異常波動,與經濟發展基本面嚴重脫節,也與金融體系整體穩健狀況不相符合。

郭樹清強調,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系統性金融風險完全可控。

他表示,接下來將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金融市場回歸到正常健康發展的軌道。

郭樹清列出近期主要的政策包括:

一、按照「資管新規」和「理財新規」相關要求,銀保監會制定了《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現正式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二、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科學合理地做好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在質押品觸及止損線時,質權人應當綜合評估出質人實際風險和未來發展前景等因素,採取恰當方式穩妥處理。

三、充分發揮保險資金長期穩健投資優勢,加大保險資金財務性和戰略性投資優質上市公司力度。允許保險資金設立專項產品參與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不納入權益投資比例監管。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