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稱陸股泡沫已縮小 劉鶴:沒理由不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稱陸股泡沫已縮小 劉鶴:沒理由不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2018/10/19 15:53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 (19) 日表示,雖然近期陸股出現明顯波動、下滑,但「泡沫已經大大縮小」,上市公司品質正在改善,「沒理由不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劉鶴週五接受人民日報、新華社,以及中央電視台等多家媒體採訪;他指出,近期陸股下挫,是諸多因素所造成,主要國家央行升息後,全球股市開始波動,有所下滑,美股也出現明顯回檔,目前這個過程還在持續。

劉鶴說,除上述外部因素外,中美貿易摩擦,也對市場造成影響,但「心理影響大於實際影響」;此外,中國經濟結構,正處於破舊立新的過程中,必然對股市帶來影響。

劉鶴強調,從全球資產配置來看,「中國正在成為最有投資價值的市場,泡沫已經大大縮小」,上市公司品質正在改善,估值處於歷史低位;這波調整和出清,正為股市長期健康發展,創造好的投資機會。

劉鶴稱,為促進股市健康發展,中國政府將祭出多項改革措施;第 1,在穩定市場方面,允許銀行理財子公司,對資本市場進行投資,並要求金融機構,做好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鼓勵地方政府管理的基金、私募股權基金,幫助有發展前景的公司,紓解股權質押困難。

第 2,市場基本制度改革方面,將制定《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私募資產管理業務管理辦法》,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深化並購重組市場化改革。

第 3,鼓勵市場長期資金來源方面,將強化保險資金財務性和戰略性投資優質上市公司力度,壯大機構投資人力量,鞏固市場長期投資基礎。

第 4,在促進國營企業改革和民營企業發展方面,將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推動國營企業,在資本市場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援行業龍頭民營企業,進行產業兼併重組,推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援計畫,以及股權融資支援計畫等。

第 5,在擴大開放方面,將繼續加快銀行、證券、保險等領域的開放。

劉鶴認為,在上述條件陸續落實的情況下,「我們沒有理由不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布第 3 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年增 6.5%,未及市場預期 (6.6%),創近 10 年新低。

週五上證指數收漲 2.58%,至 2550.46 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