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官員演講要點整理 未來2至3次升息不超過中性水平

Fed官員演講要點整理 未來2至3次升息不超過中性水平

2018/10/20 05:05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聯準會 (Fed) 達拉斯分行主席 Robert Kaplan 週五 (19 日) 在曼哈頓研究所贊助的活動發表演說,與此同時,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Raphael Bostic 在喬治亞州梅肯市舉行的活動中發表演講,兩位央行對升息與美國未來的經濟前景發表意見。

Kaplan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聯準會未來 2 至 3 次升息會使美國基準利率處於中性水平,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經濟增長。目前尚未決定聯準會是否需要將利率提高中性水平之上。

週四 (18) 聯準會 (Fed) 公布 9 月會議紀要,與會者官員皆支持 9 月升息的決定,預示 Fed 12 月升息的可能性大為提高。Fed 官員預計,明年利率將升至 3.1%;2020 年為 3.4%,略高於長期「中性」利率 3% 的預估。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 Raphael Bostic 週五 (19 日) 美國喬治亞州梅肯市舉行的一次活動中發表演說,Bostic 將沙烏地記者 Jamal Khashoggi 失蹤案件列入美國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名單。

Bostic 表示,聯準會正在密切關注這個事件發展,因為這很可能將會影響後續美國對沙國石油市場的制裁行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Raphael BosticRobert Kaplan聯準會Fed中性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