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95無鉛出包中油道歉 急設理賠專案小組

95無鉛出包中油道歉 急設理賠專案小組

2018/10/21 11:16 中央社
95無鉛出包中油道歉 急設理賠專案小組

▲中油公司今天主動揭露,抽樣化驗發現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圖/翻攝自台灣石油

 

中油公司今天主動揭露,抽樣化驗發現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已就化驗不合格油料的加油站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立即成立理賠專案小組,對消費大眾負責。

 

中油將在今日上午11時15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不合格油品處理情形,並且公布協助消費者善後事宜。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不定期會至全國各加油站抽樣化驗,並於10月16日發現橫山站、大溪站、春日路等油品出現不合格的情況,主因是桃園煉油廠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

 

中油表示,17日油銷事業部再度抽樣化驗,確認橫山站該項油品品質不合格後,立即啟動追蹤,發現疑似因其重組油工場所產的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所致;台灣中油已進行全面取樣化驗,並就目前已化驗且不合格油料的加油站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直至油品合格才會販售。

 

中油今天主動對社會大眾揭露此事,且強調,已立即成立理賠專案小組,辦理消費者諮詢、鑑定及理賠事宜,一定會對消費大眾負責。

 

看更多

 

▲中油今日宣布,下週油價不調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公司今天表示,原本8日起汽柴油擬調漲0.5元,但考量近來油價漲幅大,擔心帶動物價上漲,中油決定自行吸收,油價不調整。

 

中油表示,8日凌晨零時起,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8.2元。

 

▲中油表示,考量國內物價已是近期新高,因此決定自年底前凍漲油價。(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中油發言人黃仁弘也表示,由於考量國內物價已是近期新高,若油價再做調漲變動,會對物價造成很大影響,加上評估美國持續向各國施壓禁運伊朗石油,應該是個短期影響,決定為穩定物價,本周油價「凍漲」。至於原本應該要調漲汽柴油每公升0.5元的部分,黃仁弘則回應,將留待年底「再補回」。

 

由於過去6週合計汽油調漲每公升1.5元、柴油調漲每公升1.6元。若以95無鉛為例,每公升31.5元已追平2014年10月20日那週的油價,是近47個月的新高點。此外,若依照油價公式跟油價平穩機制,本週汽柴油會若依公式再調漲0.5元,95無鉛汽油將將重新站上32元,是近48個月新高。不過,中油今日卻宣布,「凍漲」油價期限將持續至今年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表示,否認行政院下令油價「凍漲」的傳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對於油價「凍漲」是否與年底選舉有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表示,油價變動仍以市場趨勢為基準,中油自己會考量,也間接否認行政院下令油價「凍漲」的傳聞。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