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面停駛普悠瑪? 交通部長吳宏謀:仍要評估

全面停駛普悠瑪? 交通部長吳宏謀:仍要評估

2018/10/21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全面停駛普悠瑪?  交通部長吳宏謀:仍要評估

▲ (圖/翻攝畫面)

 

今天下午4點50分,第6432次的普悠瑪列車於新馬站發生出軌事故,全列車出軌,其中五節車廂翻覆。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8人,148人受傷,分別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蘇澳榮民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 (圖/翻攝畫面)

 

事件發生地點位於宜蘭新馬站,由於此處有300公尺彎道,不確定是否因為車速過快而導致出軌,事故原因由行保會調查當中,詳細行進時速需等取得行車紀錄器影片才能確定。另外該車司機目前在醫院救治中,詳細情形行保會也會儘速調查。

 

晚上七點的記者會,台鐵局長和交通部長吳宏謀皆出面說明,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目前行駛六年,在去年(106)做過一次全面的保養和檢修,不過吳宏謀表示,會全面健檢普悠瑪,但不會全面停駛。

 

▲ (圖/翻攝畫面)

 

另外,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地方政府也有編列緊急救難專款,呼籲醫院即便遇到未納健保的外籍人士或中國大陸人士,應立即救治,健保署將代墊醫療費用後,再向地方政府請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普悠瑪台鐵停駛普悠瑪出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