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普悠瑪車內畫面曝光!司機困駕駛座 椅子零件全噴飛

普悠瑪車內畫面曝光!司機困駕駛座 椅子零件全噴飛

2018/10/21 22:50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今(21日)下午16:50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已趕往現場搶救,目前消防局證實現場已知至少有18人罹難,還有多人命危正在醫院急救,傷者超過百人,由於強烈撞擊,50歲游姓駕駛一度受困駕駛座,台鐵已成立應變小組。據目擊民眾表示,碰的一聲,車子就翻了,車廂上還能動的民眾急忙逃竄,互相幫助,還有現場民眾將畫面PO上臉書,相當恐怖。

 

據了解,該輛普悠瑪6432次共有8節車廂,逃生旅客紛紛表示,當時列車正準備加速,但感覺得出來行進中走走又停停的,至少踩了3次緊急煞車,且車內螢幕顯示也相當異常,沒過多久車廂就翻覆了,許多人更是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反應。當時鐵軌彎曲嚴重,甚至插進車廂內,現場相當恐怖;現場消防局人員表示,駕駛說有輾過不明物體,疑似就是導致列車出軌翻覆的原因。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民眾將事發當時的車內畫面PO上臉書《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和《爆料公社》,只見座椅全噴飛,東倒西歪橫躺在車廂,天花板通風口也塌陷,現場滿佈碎片,旅客互相扶持,急忙背上背包逃生,據《ETtoday》報導,50歲游姓司機一度受困駕駛座,目前送往聖母醫院,因腦部重創,準備進行手術搶救。現場有旅客從一片狼藉的車廂中爬出,還有人自組救援隊,互相幫忙破窗逃生,現場滿地血跡,車廂嚴重扭曲變形。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據了解,該列車只運行6年,初步認為應該不是列車本身的問題,目前現場相當混亂,當時車內共有366名旅客,其中有18人不幸喪生,超過百人送醫治療,台東卑南國中一共4名學生,陳睿杰、陳宥臻、李旻瑄、姜翁曼文,以及導遊朱永照、老師李詩涵,都坐在列車的第8節車廂,目前是失聯狀態,如果民眾有相關訊息,請盡快提供給家屬。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普悠瑪出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